omniture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上海2024年1月31日 /美通社/ -- 近日,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GS")为中微半导体(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半导")颁发了ISO 26262:2018汽车功能安全ASIL D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中微半导已经按照ISO 26262:2018版标准要求,建立起完全符合功能安全最高可达到"ASIL D"级别的产品开发流程和管理体系,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

中微半导总裁周彦、副总裁兼工业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李振华、工业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夏雨,SGS中国区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深惠及江西区域负责人周汉明等人,出席本次颁证仪式。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证书现场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2018流程认证证书现场

ISO 26262标准是全球公认的汽车功能安全标准,标准覆盖产品的全部生命周期,包括功能安全管理、概念阶段开发、系统阶段开发、硬件阶段开发、软件阶段开发、支持流程、安全分析、产品发布等所有环节。

中微半导副总裁兼工业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李振华表示:"此次ISO 26262认证通过不仅代表中微半导已拥有完善且合规的功能安全开发流程体系,能为全球汽车厂商和Tier 1供应商交付更安全、可靠、稳定的产品,也是行业对中微半导技术引领实力的认可,中微半导将以全面提升的研发能力,技术赋能推动更多领域客户核心业务稳定增长。"

现场,SGS中国区知识与管理服务事业群深惠及江西区域负责人周汉明也表示:"中微半导此次成功高效通过ISO 26262功能安全流程认证,也得益于中微半导在芯片设计领域23年的长久技术沉淀,以及对车规级安全标准的深入理解与充分准备。未来对于车规级产品的功能性安全、质量和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成为很多汽车及工控企业努力实现车规级能力蜕变的挑战和动力。感谢中微半导对SGS的信任,选择我们作为全程专业技术支持。SGS将持续助力更多企业实现车规级实力提升!"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双方代表合影
SGS为中微半导颁发ISO 26262汽车功能安全流程认证证书双方代表合影

未来,双方还将在后续的ISO 26262产品功能安全开发项目中深入合作,开展ISO 26262的更多产品认证项目。SGS也将持续助力中微半导不断提升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SGS是国际公认的检验、测试和认证机构,是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全球汽车安全技术中心能为整车厂和零部件供应商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业务涵盖车辆、车规级芯片、半导体的功能安全,ASPICE,ISO 21448 SOTIF,ISO/SAE 21434信息安全等,并提供技术培训,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审核认证等服务。全球技术中心负责人Martin Schmidt是ISO 26262的发起者和起草人之一,目前SGS的汽车功能安全专家超过80人,已经为全球客户颁发ISO 26262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认证证书超800张。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