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雅玛多运输面向跨境电商推出快速小件海运代理服务

2024-01-16 14:17 9161

系统化的进口清关和保税操作,将韩国和中国产品的交付时间分别缩短至4天和5天

东京2024年1月16日 /美通社/ -- 雅玛多运输株式会社(Yamato Transport Co.(以下简称"雅玛多运输")将于2024年1月11日开始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运往日本的小件海运代理服务。通过使用雅玛多运输专有的小件海运进口清关和保税系统(OBOS)(*1),最快可分别在4天和5天内将产品从韩国和中国运送到日本买家手中。

图标:https://kyodonewsprwire.jp/img/202401054983-O4-UgW2Cd0h 

图片: https://cdn.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587/202401054983/_prw_PI2fl_mB3NdYw2.jpg

服务背景和目标
据估计,2021年跨境电商市场规模为7850亿美元,预计到2030年将增至79,380亿美元(*2)。对于面向日本市场的跨境电商,由于社交网络服务(SNS)的普及和其他因素导致个人买家群体扩大,来自韩国和中国的服装、化妆品等产品进口量逐年增加。主要运输方式为空运,使用的是舱单等简单的进口报关手续。然而,随着近期需求的增加,需要一款系统既能快速办理大量清关和保税手续,又能通过海洋运输降低运输成本和温室气体排放。

雅玛多运输于2013年获得东京税关的认证和批准,成为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 (AEO)报关行。雅玛多运输与在开发小件货物进出口清关和保税系统方面经验丰富的LIBERTYCOM(*3)合作开发了OBOS系统,该系统可简化小件海运货物的清关和保税手续。OBOS支持快速完成大量货物的清关和保税手续,从而使跨境电商能够通过远洋运输快速、低成本地向买家交付产品。通过渡轮运输,产品可分别在4天和5天内从韩国和中国运抵日本客户手中,从而提供了更多销售机会。该系统采用的技术正在申请专利(专利申请号:2023-176984)。

雅玛多运输将继续提供国际物流服务,帮助跨境电商拓展业务,同时为买家提供更多便利。

注释:
(*1) 海运B2C操作系统
(*2) 来源:《2022财年电商市场调查》,经济产业省
(*3) https://www.libertycom.jp/ 

服务使用流程(进口来源地:中国/韩国):https://cdn.kyodonewsprwire.jp/prwfile/release/M106587/202401054983/_prw_PI3fl_mxIklL5v.jpg

OBOS的特点

- 自动将逐个集装箱的货运信息分类为可用于小包裹清关的数据。此外,通过将数据与包裹上的跟踪号码关联,可以交叉核对数据和包裹,从而实现快速清关和保税。
- 通过Nippon Automated Cargo and Port Consolidated System (NACCS)自动生成报关所需的数据。对于进口报关手续复杂的应税货物,该系统具有自动计算关税和税额等功能,从而简化进口清关流程。
- 该系统还可完成清关、保税操作以及TA-Q-BIN运输标签的签发,使运输前的各种流程变得更加高效。

服务推出日期:2024年1月11日

Yamato Holdings网站:https://www.yamato-hd.co.jp/english/ 

消息来源:Yamato Transport Co., Lt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