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举办可持续发展未来高峰论坛 引领全球绿色创新实践

2024-01-12 14:13 4194

苏州2024年1月1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在苏州工业园区跨国企业联合创新中心举办"可持续发展未来高峰论坛",探讨全球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的前沿话题,分享实践经验,涵盖了产品碳足迹、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CBAM)评价、CDP气候问卷与可持续发展经济信息披露、零废工厂、SBTi科学碳目标、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鉴证等主题。

同期,TÜV莱茵与苏州双碳产业科技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现代低碳技术研究院、苏州市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双碳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苏州建筑节能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上海高力国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苏州晟德亿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聚焦绿色低碳与可持续发展领域,探索创新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模式,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苏州工业园区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蒋卫明在致辞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30年来,始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绿色发展,探索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与绿色生态深度融合的新路径。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开放合作之路,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引入更多高新技术助力绿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期待与在座各位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表示:"TÜV莱茵深耕低碳、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服务覆盖能源管理体系、能源审计、碳核查、碳足迹、产品生命周期评估、环境产品宣告、废弃物零填埋、水管理等多个方面。未来,我们将携手更多志同道合的生态伙伴,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创新路径与最佳实践,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会上,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的技术专家们结合实际案例,分别围绕"绿色产品碳足迹发展与CBAM评价""CDP气候问卷与可持续发展经济信息披露""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零废工厂""公司应对气候变化风险的行动计划与SBTi科学碳目标""可持续发展实践与ESG鉴证创新"等热门话题进行分享和解析。

碳边境调节机制也称为碳边境税或碳关税(Carbon Border Tax),是欧盟绿色新政(Green Deal)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23年5月16日正式发布、10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过渡期将到2025年底,2026年至2034年逐步全面实施,2035年后完全取消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 ETS(2003/87/EC 号指令)。这对中国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TÜV莱茵通过组织和产品碳足迹核查,助力企业了解自身碳排放情况、建立完善的碳排放核查体系,收集并保存原产国支付碳价证据,从而帮助企业应对CBAM带来的影响。

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废弃物的妥善处理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为了帮助企业实现"无废低碳"绿色循环经济发展,TÜV莱茵早在2019年就推出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即"零废工厂"认证,通过管理流程和量化绩效两个维度,评估企业的废弃物管理水平。企业可以在现有的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基础上,优化废弃物管理模块,来完成"零废工厂"的建设,有助于企业降低运营成本、提升ESG绩效。

同时,作为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核证服务合作伙伴,TÜV莱茵可协助企业完善环境(气候、水及森林)信息管理、环境信息披露以及环境绩效的工作,帮助企业快速识别环境绩效方面的差距,并提供综合解决指导方案。

此外,由CDP、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联合发起的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SBTi),旨在减少碳排放和符合《巴黎协定》限制全球温升幅度的要求。TÜV莱茵基于SBTi的指导框架,为企业进行温室气体盘查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共同探索符合SBTi的减碳路径,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随着监管机构、投资者、消费者以及其他利益相关方对企业可持续发展绩效的透明度要求不断提高,可持续发展报告和ESG报告正在成为企业新规范。TÜV莱茵在可持续发展报告和ESG报告鉴证方面拥有十多年的项目经验,通过对组织的可持续发展和ESG相关数据、实施情况、绩效,以及利益相关方对其可持续发展报告和ESG报告的影响进行评估和验证,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帮助其增强对信息披露的信心,同时也有助于企业识别风险、更好地进行风险管理,从而获得竞争优势、创造价值。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