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延锋彼欧沈阳公司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

2023-12-18 20:53 3785

上海2023年12月18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延锋彼欧(沈阳)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简称"延锋彼欧沈阳公司")颁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亦称"零废工厂"认证)证书。这是TÜV莱茵颁发的汽车零部件行业首张"零废工厂"认证证书。延锋彼欧汽车外饰系统有限公司业务副总经理余翀、TÜ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副总裁方为民等双方代表出席了颁证仪式。

延锋彼欧沈阳公司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延锋彼欧沈阳公司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本次项目历时8个月,延锋彼欧总部和沈阳公司共同成立了项目小组,通过导入废弃物全生命周期管理,从源头减量、回用、重复利用等环节着手,尽可能减少废弃物填埋,减轻环境负荷。延锋彼欧沈阳公司通过回收装置,回用了溶剂9.6吨;使用板框压滤机降低污泥含水量,减少了危废污泥72.7吨,大幅减少废弃物的产生量,最终获得了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最高等级"三星"认证。

延锋彼欧沈阳公司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延锋彼欧沈阳公司获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余翀在致辞中表示:"可持续发展对于延锋彼欧是非常重要的长期话题,作为一家具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公司,我们将持续不断地践行可持续发展。此次顺利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最高等级‘三星'认证具有深远意义,我们希望能与TÜV莱茵更加紧密地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方为民表示:"随着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理念逐渐深入人心,废弃物零填埋已成为全球关注的重要课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减少废弃物、零填埋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我们欣喜地看到,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外饰供应商,延锋彼欧高度关注并积极改进废弃物管理,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早在2019年,国家就选取了11座城市和5个示范区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2022年4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141座城市和地区)以废弃物管理为突破口,推动城市全面绿色转型。

TÜV莱茵基于国家"无废城市"建设战略开发了废弃物零填埋管理体系认证标准,承袭管理体系框架与PDCA(Plan-Do-Check-Act,计划-执行-检查-处理)方法论。目前,已有饮料、食品、医药、电子、汽车、家电等行业的30多家工厂通过了该认证。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携手更多行业的企业,通过废弃物管理实现碳减排,并对废弃物进行资源化利用,落实减污降碳,共同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