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DEI雇主大奖"及50强榜单揭晓,共同见证中国DEI新时代的起航

上海2024年1月2日 /美通社/ -- 由领先的雇主品牌传播机构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主办的"2023DEI雇主大奖"DEI Employer® AwardsChina获奖结果隆重揭晓。本次大奖对企业在DEI实践的10大类别、21个维度、104项指标进行了全面评估,最终共计61家企业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膺中国领先的多元、公平、包容方向的雇主大奖。12月18日,由全球高端烈酒品牌人头马君度(REMY COINTREAU)冠名赞助的2023"DEI雇主大奖"DEI Employer® AwardsChina颁奖典礼在云南昆明盛大举办。


大奖自7月正式开启,历经申报、评分、奖项确定等3个阶段,历时5个月,一共收到来自于博世中国(Bosch China)、汇丰中国(HSBC China)、思科(Cisco Greater China)、亿滋中国(Mondelēz China)、百时美施贵宝(Bristol Myers Squibb)、诺华中国(Novartis China)、嘉士伯中国(Carlsberg China)、伊利(Yili)等累计共50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报名参与本次大奖。

本次"DEI雇主大奖"DEI Employer® Awards (China)特别邀请了包括"现代人力资源之父"戴夫•尤里奇(Dave Ulrich)博士、"雇主品牌之父"里查德•莫斯利(Richard Mosley)先生、香港大学中国商业学院人资学科主任马超帆女士、法国里昂商学院全球人力资源与组织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HRflag执行董事唐秋勇博士、雇主品牌研究所负责人暨纬思文化创始人傅海洋女士、HRflag总经理董炯炯先生在内的6位雇主品牌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资深专家担任本次"DEI雇主大奖"DEI Employer® Awards (China) 的专家委员会。


12月27日,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正式发布"2023 DEI雇主50强(中国地区)"榜单。这一榜单开创了中国企业多元、公平、包容文化和价值观念的新纪元,评估过程参考了领先公司如何加强对可持续发展、创新的承诺,以及多元、公平、包容(DEI)如何增强它们对经济不确定性的韧性。该研究基于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的DEI评估体系进行全面评估,评估体系基准和常模基于其多元、公平、包容分析平台(DEI Analytics Platforms)研究数据库的3,098份样本和"2023DEI雇主大奖(中国)"506家申报企业数据得出。


Diversity(多元),Equity(公平)和Inclusion(包容)是企业ESG发展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近几年国家、社会大力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一系列推动政策为中国DEI发展指明方向,企业DEI体系构建已成为现阶段全社会最为关注的重点之一。企业DEI建设可以帮助企业解决成本、营销、灵活性以及雇主品牌建设等痛点,并消除自身人员管理难题,提升人员管理水平与能力。

2019年5月,纳斯达克发布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报告指南2.0》,对上市企业应当披露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事项进行了举例说明,其中更是对性别工资比率、性别多样性、非歧视政策、董事会多元化等DEI指标做出了重点要求。这不仅代表DEI在ESG推进中的重要支撑作用,也表明其在ESG披露中的重要核心位置。

2024年开始,在华大部分欧盟企业或者以欧盟(EU)为出海目的地的中国出海企业,以及第三国在欧盟有较大业务规模的企业均会受到欧盟(EU)CSRD法规越来越严格的信息披露和监管压力(CSRD 合规要求将于 2024 年至 2029 年分阶段实施),这就要求企业未雨绸缪,超前部署,而人力资源部是CSRD法规中,关于组织健康与可持续反战的核心信息-DEI部分的关键责任部门。

此刻,我们为在多元、公平、包容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企业喝彩!"2023DEI雇主大奖"与"2023 DEI雇主50强(中国地区)"榜单的公布,标志着他们在推动DEI建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一步,展现了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坚持创新与发展的决心。与此同时,2024 DEI雇主大奖和2024DEI雇主100强榜单的申报已于2024年1月2日正式启动,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企业与我们共同开启中国DEI领域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机构:雇主品牌研究所

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是领先的雇主品牌研究机构,汇聚全球雇主品牌领域的泰斗与人力资源专家,如雇主品牌理念创始人Simon Barrow、雇主品牌之父Richard Mosley 等。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业务包括全球旗帜性雇主品牌创意活动- 雇主品牌创意大赛及创意节,每年超过1,000 家领先企业报名参加这一盛事。第二大业务线为会员服务,目前有超过300家付费企业会员,大多是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冠军企业;研究和评级则是第三大重要业务线,业已推出《全球雇主品牌趋势》、《雇主品牌高管指南》、《DEI雇主指南》等大量重磅研究报告。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基于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技术搭建的雇主品牌元宇宙中心和雇主品牌数字艺术馆,首次将最新数字技术引入雇主品牌传播领域,引领了全球雇主品牌数字化浪潮;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客户超过2000 家企业,其中包括超过300多家《财富》世界500 强企业。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是HRflag和纬思文化的联合品牌。

消息来源:雇主品牌研究所(Employer Branding Institu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