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印力集团创新消费场景,激活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2023-12-29 11:49 3465

深圳2023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其中包括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大力发展新的消费增长点,以及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在此背景下,商圈作为拉动内需的重要载体,其重要性日益凸显。

作为万科集团未来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印力集团坚持贯彻扩大内需、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创新多元消费场景,优化消费供给,以消费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12月22日,印力集团在包头和天津再添新作,包头印象城和天津枫雅印象城联动齐开,为两座城市注入全新活力,提升城市消费能级,加快释放内需潜力,促进消费恢复增长,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创新破局,带动片区消费活力升级

天津,这座中国北方的重要商业之都,作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在 2021年与上海、北京、广州、重庆等城市一同入选国家培育建设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天津商业发展迎来时代新机遇。在天津商业面临同质化和存量竞争的双重压力下,天津枫雅印象城的诞生可谓正当时。这座全新的地标级商业综合体,坐落在环城四区发展之首的西青区。一直以来,天津市西青区着力打造津西"顶流"商圈,助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天津枫雅印象城地处南站商圈的核心位置,是印力集团在天津布局的第三座印象城。该项目携手国际优质品牌,填补了区域商业空白。项目规划了 203个铺位,包括餐饮、亲子娱乐、儿童体验、时尚零售、健身休闲等多种业态,目标是打造区域首个业态最全的高品质购物中心,成为"南站商圈家庭乐享欢聚之城"。

天津枫雅印象城的服务人口约  66 万人,为片区居民乃至全市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高品质的打卡地。它的出现刷新了西青商业版图,为天津南站片区注入了全新的活力。此外,枫雅印象城项目还将与政府、大型异业等进行联动,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营造更具活力的商业氛围,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点燃城市的"烟火气",推动区域繁荣。

数据显示,天津枫雅印象城开业首日就实现客流量突破 10万人次,开业前三天客流量更是突破了31万人次,为南站商圈带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消费热潮。

事实上,印力集团在天津的成绩不止于此。今年 5月27日,天津和平印象城正式开业,这一项目由和平路商圈的4栋空置老建筑改建而成,分别以亲子、潮流、策展和夜经济娱乐等为主题,成为天津备受瞩目的城市文化消费空间,吸引了众多年轻化、国际化的消费者前来打卡,为和平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客流和人气,使金街这一百年老商圈再次焕发活力。

填补市场空白,释放城市消费潜力

包头市,这座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近年来持续在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上稳步前行。虽然城市经济水平与消费能力不断攀升,但与之相匹配的大型高品质商业设施却一直未能充分满足市场需求,呈现出商业能级与市场供给的不平衡状态。去年包头市发布的《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恢复增长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将有序建设一批设施完善、业态丰富、健康绿色的消费集聚区,稳妥有序地推进现有步行街设施改造和业态升级,积极发展智慧商圈。

在此背景下,由印力集团精心打造的包头印象城应运而生。这不仅标志着印力集团在内蒙古商业版图上的首次布局,也是包头市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项目。包头印象城旨在填补包头市在高品质商业领域的空白,深度挖掘城市的消费潜能。该项目位于包头市青山区奥森板块的核心区域,占据包头城市商业新主线,紧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和包头市体育中心等标志性文化旅游景区。

包头印象城创新性地打造了"生态公园 +体育中心+购物中心"的商业模式,深入解读目标客群、深挖各类消费场景,为全市消费者提供新颖、优质的购物体验。作为内蒙古首个采用POD+SOD模式的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设计巧妙融合了传统元素与现代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包头印象城作为体验式商业在包头地区的首个实践,引进了超过 20%的区域及城市首进品牌,涵盖了品质餐饮、潮牌零售和乐活体验等多元化业态。同时,包头印象城还迎来了包头市首家国内顶级院线的入驻。此外,项目还引入了超过40%的概念升级人气品牌,这些品牌的加入不仅全面提升了区域商业能级,也为当地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新鲜、美好的生活方式选择。

数据显示,包头市常住人口 274.04万人,在12月22日至24日开业期间,包头印象城客流量就超过了34.5万人次,这一数据充分展示了包头印象城的市场吸引力和市民的消费热情,预示着包头市高品质商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推动区域经济繁荣,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近年来,在政策引领下,国内消费市场迅速发展,消费规模不断扩大,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消费结构加快升级,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商业体作为城市消费的重要载体,对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印力集团以国际化的视野专注于购物中心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持续聚焦商业地产全价值链业务。在布局全国多线城市商业版图过程中,陆续打造了众多高质量商业载体,积极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

包头印象城和天津枫雅印象城的同期开业,不仅激发了当地消费活力、扩大内需,还为当地创造了就业岗位。11月25日,包头印象城就举办了"入驻品牌专场招聘会",为当地市民就业提供机会。与此同时,项目也推动着当地相关产业的有序发展,为提升城市形象和信心赋能。

印力集团凭借二十余年的商业运作经验和庞大品牌资源库,凭借其卓越的专业运营能力和独具特色的个性化服务,对各区域展开深度挖掘和创新实践。

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具有庞大的消费潜力和市场空间。印力集团在这一区域的深度布局,已有 72个项目落地,覆盖了14个长三角区域城市。今年,印力集团在上海倾力打造了一座集民俗故事、文化碰撞、青年潮流、绿色生态于一体的城市理想街区——龙华会商业街区,进一步激发了区域活力,为上海贡献了一张全新的文旅消费名片。

粤港澳大湾区是印力集团的总部所在地,从这里出发,印力集团得以见证了中国的消费升级。其中,印力中心在过去 15年的扎根发展过程中,成为印力集团存量资产提升的范本。自今年年初港深通关后,印力中心成为香港居民北上消费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其多元化的运营策略成功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前来购物消费。例如,为便利港客出行,不仅联动政府开通福田口岸接驳巴士,同时开通永东巴士路线,旅客可在香港14个上车点直达往返印力中心,大幅提升出行体验;多种支付方式全覆盖,并开展了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活动;同时,为提升服务品质,提供行李寄存和粤语门迎等;在宣传方式上充分考虑到当地文化特色,有效吸引香港消费者。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近年来发展活力引人关注,印力集团也加大在此区域的布局力度。今年,位于重庆市渝中区化龙桥的重庆印象城盛大开业,成为重庆最高楼"陆海国际中心"的首个商业体,吸引了 200多个品牌入驻,一开业便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重庆的新地标级购物中心,充分展示了印力集团大力发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四首"经济的决心和实力。

自 2003年成立以来,印力集团在商业领域持续深耕,布局全国,通过不断扩展的商业网络,为所到之城添彩,为当地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贡献力量。此番同时鸣响天津枫雅印象城和包头印象城的开业,将赋能包头和天津的区域经济蓬勃发展,为两地市场注入全新活力。展望未来,印力集团将继续与区域发展共融,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核心,通过不断创新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潜力,为扩大内需、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积极作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印力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