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A们的新年愿望 由"李"锦上添花,李锦记博爱学校的新年礼物即将送达

2023-12-28 11:08 5503

成都2023年12月28日 /美通社/ -- 白色的帆布袋,五颜六色的丙烯画笔,天马行空的图案——距离2024年越来越近了,在冬日的暖阳下,近百名李锦记博爱学校的孩子们以帆布袋为画布,将自己的新年愿望展现出来。12月26日,这些作品从百公里之外的四川绵阳平武县大桥镇来到省会成都,通过主题为"我的新年愿望由‘李'实现"的公益展览,在成都天府社创中心展现在公众面前,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愿望。

李锦记博爱学校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大桥镇,距离成都有7个多小时的车程,是一所在"汶川大地震"后由李锦记捐资480万元援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是当地一所十分典型的乡村学校。此次"我的新年愿望由‘李'实现"主题活动由李锦记发起,联合成都天府社创中心、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旨在让乡村的孩子们也可以拥有难忘的新年体验和祝福。

童言童语 TA们画出来的新年愿望

"我的新年愿望是让弟弟有一大堆玩具和糖果"、"希望新年零食多多,成绩增长"、"能快点长大"、"新的一年更快乐"——这些是来自李锦记博爱学校孩子们的新年愿望,朴实无华又带有浓郁的乡村特色。据李锦记博爱学校校长史光明介绍,目前学校的在读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父母在外务工,平时很少有时间陪孩子,"孩子的新年愿望也基本是希望自己学习好一些,父母就能多陪陪自己,当哥哥姐姐的会更加懂事,希望弟弟妹妹开心,很少会关注自己。"

12月中旬,李锦记博爱学校的孩子们画出自己的新年愿望
12月中旬,李锦记博爱学校的孩子们画出自己的新年愿望

如今,孩子们的新年愿望来到了成都,让更多人看到。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通过成华社区发展基金会的账户购买"心愿帆布袋"支持。成都天府社创中心负责人解晶女士介绍,这次爱心义卖的所有收入,都将全部用于购买学习、体育用品,作为新年礼物送给李锦记博爱学校的同学们,"感谢李锦记长期以来持续关注乡村教育发展,让更多孩子的声音被听见,也希望孩子们2024年能越来越好。"

爱心市民了解李锦记博爱学校项目、购买“心愿帆布袋”并留下新年祝福
爱心市民了解李锦记博爱学校项目、购买“心愿帆布袋”并留下新年祝福

不仅如此,爱心市民们还在新年卡片上写下了自己对李锦记博爱学校同学们的祝福,有人希望他们能够享受快乐童年,有人希望他们可以走出大山看更精彩的世界,有人祝福未来会更好。

共享成果 李锦记助力新年愿望实现

活动现场,除了来自李锦记博爱学校孩子们的"愿望"手工作品,在成都学习中餐烹饪的李锦记希望厨师们也准备了主题果酱画作品,为乡村孩子们的愿望锦上添花。

"我也是从乡村走出来的,来到大城市后才发现,原来有很多以前只在电视和手机里才看到的精彩,现在能够真实地触摸到。"李锦记希望厨师吉力阿西的家乡位于四川凉山州美姑县,2019年,她在成都方成基金会的推荐下,报名"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来到成都学习中餐烹饪,在李锦记的全额资助下,她顺利完成了三年职高学业,毕业后留在成都工作。现在,吉力阿西是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的西餐领班,小时候每一年的新年愿望"走出大山看看"如今已经变成现实,"也希望博爱学校的孩子们能够梦想成真。"

李锦记希望厨师助力博爱学校孩子们的心愿达成
李锦记希望厨师助力博爱学校孩子们的心愿达成

不仅是李锦记希望厨师,多年来,李锦记也一直关注着博爱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从2008年汶川地震后捐资重建校舍,到2011年校园建成,600多名学生返校;到此后的每一年的六一儿童节,李锦记的志愿者们都会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李锦记还持续捐建爱心图书室、微机室,购置寝室储物柜,设立奖教金鼓励为乡村教育奉献的教师,搭建平台邀请青年教师到成都进行交流学习,帮助也见证着博爱学校变得越来越好。

一个个"心愿帆布袋"的背后都是博爱学校孩子们内心深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李锦记重视每一个孩子的新年心愿,愿意为他们带去希望,照亮他们的愿望。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也许是一个崭新的篮球,也许是一套彩色的画笔,也许是一段新年的祝福,都希望能够为他们的新年锦上添花,让他们的年味更有滋味。"未来,李锦记将持续关注乡村儿童的成长,无论是从快乐成长方面,还是从营养膳食方面,李锦记都将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向他们传递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