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Robert Walters华德士调查:55.7%的应届毕业生需要花费3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找到工作

2023-12-27 10:00 4944

75.4%的应届生称目前的薪酬水平低于预期

上海2023年12月27日 /美通社/ -- 届生找工作难,似乎已成为了每年毕业季的热议话题。Robert Walters华德士为了解应届生们的真实求职现状,加深雇主与求职者之间的认识,我们于近期展开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 超过半数的受访应届毕业生(55.7%)表示,他们在完成学业后需要花费3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找到工作。其中有22.9%的应届生至今仍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 对7成以上(75.4%)的受访应届生来说,目前的薪酬水平低于预期
  • 70%的应届生目前的工作与他们的学位有一定相关性,且77%的应届生认为,他们的学位在市场上是有价值的
  •  但受访的绝大部分人(85.2%)表示,他们的学历仅为他们在当前就业市场中取得成功提供了有限的技能支持。22.9%的人认为工作经验会更有用
  • 对于受访对象来说,毕业后找工作时他们最看重的首先是职业发展(55.7%),其次是薪水(24.6%)和工作稳定性(19.7%)。

调查结果及分析

针对以上调查结果,华德士中国区总经理李维表示:“应届毕业生正在进入近十年来最具挑战性的就业市场 -- 职位空缺减少、薪酬与生活成本不匹配,甚至是远程兼职和自由职业者带来的激烈竞争,无疑是造成应届毕业生难以找到合适工作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我们还留意到Z世代中出现了一种趋势:他们目睹了自己的父母或前辈等,在全球疫情前经济大环境较好的职场中工作,导致现在的他们更加重视工作的乐趣、公司的价值观和目标,以及幸福感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而这也可能导致他们在求职中花费更长的时间筛选合适的工作。"

同时,调查结果中值得提及的一项数据显示:虽然大部分应届生认可自己的学位在市场上的价值,但更大部分的人认为,他们所取得的学历仅为他们在眼下的就业市场中提供了非常有限的技能优势,且22.9%的人认为工作经验会更有用,16.4%的人认为学历没有起到作用。

Robert Walters华德士认为,这批毕业生的大学时光与疫情时期重合,在校期间获得非常有限的实习经验,这造成了他们通过教育获得的知识和技能与就业市场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

消息来源:
Robert Walters
华德士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企业新闻室 更多

2021年华德士薪资调查

2021-05-27 15:00
5374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