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智环球与英国特许保险学院携手提升业界财务知识水平

2023-12-22 17:41 5434

香港2023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在全球及市场环境瞬息万变、理财服务层出不穷的世代,从业人员必须掌握多领域的财富管理知识和观点,并定期温故知新,方能与时并进,不被淘汰。

安智环球集团一直积极推动集团成员、合作伙伴及业界专业人士持续进修。本年11月,安智环球与英国特许保险学院再度合作,举办第二年的LEAD(Learning, Enhance and Development)研习课程。与此同时,安智环球服务(库克群岛)有限公司(安智库克)的专家亦在学院官方杂志《The Asia-Pacific Journal》10月/11月号发表文章。过这些渠道,安智环球将具启发性和值得深入了解的资讯,传递给更广泛的受众。

香港立法会议员及行政会议议员陈健波议员 GBS, JP(中)、安智环球集团创办人暨董事长张博士(左三)、英国特许保险学院香港及亚太区总监Kenny Siu(右三)、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课程主任吕丽桦博士(左二)及学院讲师于LEAD研习课程结业典礼后合照。
香港立法会议员及行政会议议员陈健波议员 GBS, JP(中)、安智环球集团创办人暨董事长张博士(左三)、英国特许保险学院香港及亚太区总监Kenny Siu(右三)、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课程主任吕丽桦博士(左二)及学院讲师于LEAD研习课程结业典礼后合照。

本年度的LEAD研习课程分两梯次进行,内容涵盖保险及相关法例、企业管治、风险管理、财务策划、保险业务及财务等,共吸引超过150名从业人员报名。参加者的正面回馈显示,他们在课程中获得财富管理各个范畴的新见解,受益匪浅。

在2023年12月15日,LEAD研习课程的参加者再次聚首一堂,出席结业典礼并领取持续专业进修时数及听讲证书。安智环球集团创办人暨董事长张博士在颁发证书前致辞,强调与英国特许保险学院共同推广信托及财务知识的深远效益。他亦鼓励在座的从业人员在终身学习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并要时刻跟上市场变化。

《The Asia-Pacific Journal》10月/11月号的文章则深入探讨了库克群岛国际信托法的一条重要条款,并重点阐述该司法管辖地在保护委托人信托资产免受债权人追讨方面的卓越表现。附录提供文章中文翻译,以供参考。

安智环球很高兴能再次成功举办LEAD研习课程,以及过专文探讨库克群岛国际信托法,并会坚定不移地推动财务从业人员终身学习的风气,提升业界水平。我们深信与英国特许保险学院等专业机构合作可产生协同效应,成为达致此期许的强大动力。

关于安智环球

安智环球集团(安智环球)为一间金融集团,致力于为亚洲客户提供新颖多元的信托和财富管理解决方案。作为一间拥有良好基础的集团成员,安智环球服务(新加坡)有限公司、安智环球服务有限公司及安智环球服务(库克群岛)有限公司提供来自司法管辖区完善信托保护的信托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保护。

[附录]

文章原文刊载于英国特许保险学院官方杂志《The Asia-Pacific Journal》十月/十一月号,以下为中文译本。

真正关键的优

《库克群岛国际信托法1984》的设计,旨在加强保护转移至任何库克群岛国际信托的资产。当中最重要的条文,在于债权人对任何一项或多项转移资产至信托的行为采取的行动。库克群岛因而废除了源于十六世纪、列明证实欺诈性财产转让要求的英国法令——《伊丽莎白法令》。

就资产保护角度而言,信托资产必定不能保管于《伊丽莎白法令》仍然适用的司法管辖区。为取代此法令,库克群岛已实施规例,订定足以决定一项转移资产至当地信托的行为是否涉及欺诈的证明,必须在法定时限内提供。

《库克群岛国际信托法》第13B节明文规定,在符合特定条件下,转移资产至一个信托的行为,不应被视作对债权人构成欺诈。总括来说,债权人必须在其欲索偿的那笔资产转移至信托的一年内,于一个有合法管辖权的法院展开行动,以及在同一笔资产转移至信托的两年内,向库克群岛最高法院兴讼。

若该笔资产转移是在相关时限内进行,债权人可能有权挑战该转让,并声称其具有欺诈性质。然而,其必须排除任何合理怀疑地证实此笔资产转移的本意是欺骗债权人,以及委托人在资产转移后令自己无清偿能力。此程度的引证,已达刑事标准。

这些规定为委托人及其现有和未来的债权人提供高度确定性,亦是库克群岛在资产保护方面被视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司法管辖区的主因。

消息来源:安智环球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