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99件世博非洲馆展品4月8日网络竞价

北京2011年3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99件上海世博园区非洲联合馆公共展区非洲故事主题展展品将于4月8日在金马甲进行网络竞价。这也是金马甲继处置瑞士馆和加拿大馆相关资产后又一次处置世博园区场馆资产。

这199件展品将作为一个标的打包竞价,起始价为1700万元,包括草编、布艺、木雕、石雕、陶器、铜雕、乐器、面具等。从类别看可分为三类:

一类是艺术品,如石雕、木雕等。它们无论从材质还是制作工艺上都非常典型有特色,目前已经很难再找到同水准的同类艺术品。展品中有一件家族树木雕,高2.6米,重达600公斤,采用非洲乌木制作,利用一棵完整大树的树干雕刻出层层叠叠的人像,这些雕刻图案如蚁穴、像蜂巢,体现出非洲人崇尚团结、注重集体的精神,是非洲乌佳马木雕艺术的代表作。

一类是古董,如面具等。这些面具都具有特定性,上面绘有特定的神像,且是特定民族、特定家族使用过的。

一类是日常用品,如草编、布艺等。

这些展品曾经分别于2004年5月文化部、北京市政府和国家广电总局共同举办的“相约北京”非洲年活动中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以及于2006年11月中非论坛锋会期间在国家博物馆展出。

业内专家评价,这批展品可以说是目前中国较高水平的非洲展品,不仅是非洲文化的代表,更具有独一无二的稀缺性,打包出售后完全可以建成一个反映非洲文明的博物馆。

和此前在金马甲举行的世博园区加拿大馆、瑞士馆的网络竞价一样,对非洲艺术或世博资产感兴趣的投资人只须在金马甲注册报名并按照竞价公告的相关要求交纳保证金后,即可参加网络竞价。

目前,该批展品正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盛世龙源国粹苑(高碑店四惠地铁东两百米路南)进行展出。在网络竞价举行之前,意向买家可以到国粹苑免费参观并进行现场查勘,同时也可登录金马甲网络观看网络预展。

本次竞价活动的委托方走进非洲(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中国与非洲文化交流,在中国宣传介绍非洲文化艺术的商业机构,公司下属“走近非洲工艺品店”,经营来自二十多个非洲国家的上千种商品,是目前中国规模较大、商品种类齐全、经营时间最长的非洲工艺品经销商。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非洲联合馆公共区域展品(包括核心主题展览非洲故事主题展展品)即是由该公司提供。

作为全国30多家产权交易机构共同出资成立的网上资产与权益交易服务平台,金马甲曾多次成功组织包括奥运缶、上海世博园区场馆资产处置以及生肖茅台酒等大型网络竞价活动,其在业界的良好口碑和优质庞大的客户群体为标的发现价格、发现投资人提供了保障。

消息来源: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