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lackBerry 任命 John Giamateo 担任首席执行官

BlackBerry Limited
2023-12-13 21:47 10883

公司有意对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单元进行全面分拆 

  • 业内资深人士 Giamatteo 将担任 BlackBerry 首席执行官
  • 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单元将被分拆为完全独立的 BlackBerry 业务部门
  • 正在进行分拆集中职能并适度调整成本结构的流程
  • 公司将不再寻求物联网业务子公司的 IPO
  • 全新组织架构将为股东增值提供更多选项

安大略省滑铁卢2023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BlackBerry Limited(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BB)于今日宣布,John J. Giamatteo 经任命成为新晋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成员,该任命即刻生效。Richard (Dick) Lynch 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并卸任自 2023 年 11 月 4 日起担任的临时首席执行官一职。另外,公司还宣布将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分拆,使其成为完全独立运营的部门。BlackBerry 将不再寻求其物联网业务子公司首次公开募股 (IPO)。

John Giamateo 经任命担任 BlackBerry 的首席执行官

Giamateo 自 2021 年 10 月起担任 BlackBerry 网络安全业务单元总裁一职。

Giamatteo 在全球科技公司积累了 30 余年的经验。他在担任 BlackBerry 网络安全业务单元总裁期间,致力于推动产品组合、上市策略和组织效率的显著改进。加入 BlackBerry 之前,他曾担任 McAfee 总裁兼首席营收官。再之前,John 曾在领先的互联网和移动安全提供商 AVG Technologies 担任首席运营官。他此前还在 Solera、RealNetworks 和 Nortel Networks 任领导职位。

BlackBerry 董事会的薪酬、提名和治理委员会主席 Mike Daniels 表示:"我们很高兴任命 John 担任首席执行官,这意味着将迎来 BlackBerry 历史上变革的新时代。我们的目标是全面分拆这两个核心业务单元,为股东增值。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在激励团队、提供卓越运营方面的杰出记录,他具备引领 BlackBerry 进行这一关键性变革的实力。"

"能够担任 BlackBerry 的首席执行官,并有机会引领公司迈入下一个发展阶段,我深感荣幸和激动。BlackBerry 的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有着市场领先的技术、优秀的团队和广阔的市场机遇,"John J. Giamatteo 表示,"董事会与我就释放 BlackBerry 内在价值的下一步必要工作已达成共识,并将全速推进此项工作。我希望能与整个团队共同努力,延续我们的创新传统,为达成我们的目标竭尽全力,并持续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重新审视战略方向

通过对先前宣布的 Project Imperium 结果进行再评估,BlackBerry 董事会决定分拆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并将其建立成为独立的部门。公司将不再寻求其物联网业务单元子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此过程涉及将 BlackBerry 的集中企业职能分拆并精简为业务单元专属团队,旨在确保每个部门未来能够独立运营、盈利并实现正现金流。

"在咨询其顾问意见后,董事会认为,全面分拆 BlackBerry 的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将开启多种战略选项,有望提升股东价值,"董事会主席 Dick Lynch 表示,"管理层专注于快速实现此次重组,从而进一步提升两个业务在各自市场的专注能力,并强化其快速、灵活的决策能力。"

BlackBerry 当前正处于选择咨询公司的决定阶段,旨在为独立、全面的评估提供专业知识和额外资源,并为分拆和规模调整提供支持。

关于 BlackBerry

BlackBerry(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B;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BB)为全球企业和政府提供智能安全软件和服务。公司为超过 5 亿个端点提供安全保护,其中包括超过 2.35 亿辆汽车。公司总部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在网络安全、安全和数据隐私解决方案领域提供创新解决方案,是端点安全、端点管理、加密和嵌入式系统领域的领导者。BlackBerry 的愿景非常明确,即保障可信赖的互联未来。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BlackBerry.com 并关注 @BlackBerry。 

投资者联系人:

BlackBerry 投资者关系
+1 (519) 888-7465
investorrelations@blackberry.com

媒体联系:
BlackBerry 媒体关系
+1 (519) 597-7273
mediarelations@blackberry.com

本新闻发布包含根据特定证券法规(包括 1995 年美国的《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和适用的加拿大证券法)所述的前瞻性陈述, 涉及对 BlackBerry 计划、战略和目标的声明,包括其对提高和增强产品与服务的预期,以及其他非历史性事实的描述。

诸如"预期"、"预计"、"估计"、"可能"、"将"、"应当"、"能够"、"打算"、"相信"、"目标"、"计划"等词语均旨在确定这些前瞻性陈述。BlackBerry 的前瞻性说明建立在其经验基础上,考虑到对历史趋势、当前状况和未来发展的预期,及其认定适用于当前情形的其他因素而进行的推测和假设,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对业务、战略、机遇和前景的预期、新产品和服务的推出、整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竞争,及其财务绩效的预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BlackBerry 的实际结果、业绩或成就与前瞻性陈述所明示或暗示的结果、业绩或成就存在显著差异,包括但不限于:Blackberry 的业务运营可能因为拟议的分拆而受到干扰,使其按照常规方式经营的难度增加(包括维护与客户、渠道伙伴或其他第三方关系)所涉及的风险;BlackBerry 是否能够在预期时间内或者是否能够完全完成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部门的全面分拆所涉及的风险和不确定性;BlackBerry 能否在物联网和网络安全业务上盈利或取得正现金流,或以此方式提升股东价值所涉及的风险;以及在 BlackBerry 的 10-K 表格年度报告中和 BlackBerry MD&A 的"关于前瞻性陈述的注意事项"部分所提及的风险(这些文档的副本可在 www.sedar.comwww.sec.gov 上获取)。需要慎重考虑所有这些因素,读者不应过分依赖于 BlackBerry 的前瞻性陈述。使 BlackBerry 的股东能够从管理层在做出这些陈述时的视角来评估公司的预期表现和前景是所有前瞻性陈述的目的。这些陈述容易受到所有前瞻性陈述固有风险的影响,正如上文所述,并且在预测 BlackBerry 未来时间段的财务结果和业绩方面存在挑战,特别是在较长的时间跨度内,考虑到技术的不断演变、BlackBerry 业务战略的变动、行业标准的不断发展、激烈的竞争,以及较短产品生命周期,这些是 BlackBerry 所处行业的特点。所有前瞻性陈述截至今日为止,除非适用法律规定,否则 BlackBerry 无意且无义务更新或修改任何前瞻性陈述,无论是出于新的信息、未来发生的事件还是其他理由。

消息来源:BlackBerry Limited
相关股票:
NYSE:BB Toronto:B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