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百旺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创无限、新未来

北京2023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12月12日,以"创无限、新未来"为主题的2023"百旺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以下简称"大赛")在中关村科学城乡村振兴创新中心成功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基于高通量转录组技术的新型T细胞药物开发"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并获得30万元奖励。

一等奖获奖项目
一等奖获奖项目

一等奖项目简介:基于高通量转录组技术的新型T细胞药物开发

采用全球首创的基于转录组的细胞命运导航系统第一次解决了治疗实体瘤的关键瓶颈问题——免疫细胞的肿瘤识别和功能耗竭。首款肿瘤反应T细胞产品 (GK01) 具有高naive属性和高比例肿瘤识别属性,正在进行IT临床试验。曾获2022年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大赛最高奖和2023年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资金支持。

本次大赛由海淀区农业农村局、海淀区农经站、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关村科创高新技术转移促进会指导,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东北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农商银行协办,由北京中科清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创投机构代表、行业专家、合作企业代表、优秀创业者和主流媒体等100余位嘉宾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冠军的诞生。

活动全景
活动全景

近悦远来 共逐创业之梦

自2023年6月份启动以来,大赛累计吸引全国1042个项目报名参赛。历时6个月的比拼和筛选,经过项目文审、分赛区预赛与决赛、全国半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8个项目过关斩将,成功会师全国总决赛。

活动现场,海淀区西北旺镇副镇长赵阳发表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西北旺镇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乡村创新人才培养和乡创项目加速转化,积极为农业农村工作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西北旺镇未来也将继续发挥创新资源和创新人才聚集优势,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新创业资源支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中关村科学城北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集智聚力 共享创新成果

决赛场上,参赛选手们围绕行业发展背景、团队结构、技术研发水平、产品优势、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精彩展示,引发现场强烈反响。除了极具看点的项目路演外,来自投资界、产业界、学术界的专业评委也为参赛项目倾囊相授,针对团队建设、市场推广、财务融资等内容给出了专业分析和战略建议。现场评委表示,本次参赛项目团队基本都已经成立了企业,成熟度高、落地性强,且大部分项目都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专利,展现出较大的市场竞争力与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能为他们带来更多发展机会,助力他们越走越好。

现场路演和评委点评
现场路演和评委点评

"非常感谢主办方西北旺镇提供了周到而贴心的赛事服务,2023'百旺杯'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者搭建了多元高效的交流平台,为参赛项目提供了加强自身认识、展现自身优势的良好机会。通过本次比赛,我们获得了更多的创业机会和辅导支持,对我们项目的市场化发展和经营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再次感谢'百旺杯'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方的辛苦付出!"基于高通量转录组技术的新型T细胞药物开发项目代表来威锋在赛后表示。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筑巢引凤 共赢美好未来

2023"百旺杯"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彰显出地区创新创业的主体活力与发展成果,为西北旺镇打造区域双创赛事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西北旺镇将继续立足地区科创资源要素,发挥"产城融合、商产共荣、职住平衡"的营商优势,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和高效服务品质,积极做好政策、金融、市场、人才、技术等全方位的赋能和支持,着力营造最优创新生态环境,实现人才与地区的双向奔赴,全力打造中关村科学城北部的生态和谐旺地、创新创业沃土、宜居宜业城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当好全国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样板。

紧抓发展机遇,让科技与发展共舞
凝聚振兴合力,让创新与时代齐飞

消息来源:北京中科清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