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ustainX 储能技术获控制系统专利

2011-03-22 08:48 7354

成立仅三年的企业取得第四项专利

新罕布什尔州西莱巴嫩2011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新罕布什尔州莱巴嫩迅速发展的技术公司 SustainX 已经获得美国政府授予的第四项专利。SustainX 利用压缩空气开发出一种公用事业级储能转换技术。新专利涵盖对此类系统中空气膨胀和压缩的控制方法。

(图标:https://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10309/NE61497LOGO

美国能源部称,储能对于提高电网效率至关重要,但迄今一直缺乏价格合理的储能技术。为满足这一需求,SustainX 使用电力驱动气缸内的活塞,从而对空气进行压缩。产生的高压空气被存储于地面容器内。为了在晚些时候释放能量,该系统使用储存的空气驱动相同的活塞,从而驱动发电机。

该公司的7,900,444号新专利包括测量气缸内的条件(如温度或压力),以使空气在压缩和膨胀过程中保持几乎不变的温度。控制空气温度的一种方法是喷水。通过保持几乎不变的空气温度(“恒温”),SustainX 显著提高了压缩空气储能的效率。

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Thomas Zarrella 表示:“这项专利,加上 SustainX 在过去一年里获得的其它三项专利,进一步确立了公司在恒温压缩空气储能行业的世界领导地位。”

这项新专利,连同先前发放的关于阶段性压缩与膨胀以及与热井或环境进行热交换的专利,增强了 SustainX 在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知识产权地位。这些专利足以涵盖众多恒温系统,包括 SustainX 现有和正在开发的系统。

SustainX 简介

SustainX 由达特茅斯学院 (Dartmouth College) 赛尔工程学院 (Thayer School of Engineering) 的工程师们于2007年创立。该公司已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小企业创新研究计划和美国能源部储能计划提供的资助,并获得顶级风险投资公司 Rockport Capital(在加州门洛帕克和波士顿设有办事处)、Polaris Venture Partners(波士顿和西雅图)、Cadent Energy Partners(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和休斯顿)和通用电气子公司 GE Energy Financial Services 进行的股权投资。

该公司的转换储能技术 ICAES(TM)(恒温压缩空气储能)不使用任何燃料。SustainX 的竞争优势源于其专有的热力学和液压控制创新、专注于成熟工业组件的设计,以及对常温无毒工作流体的使用。

随着可再生能源发电不断发展,SustainX ICAES 把目光投向新兴大规模(电网级)储能市场,力求不再使用燃烧天然气或其它污染性燃料的成本高昂的发电厂。

消息来源:SustainX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