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en.G在中国成立CS2战队,助力中国电竞人才共同成长

2023-12-11 10:00 6020

上海2023年12月11日 /美通社/ -- 12月11日,全球电子竞技俱乐部Gen.G宣布将在中国全新组建一支《反恐精英2》(以下简称"CS2")战队。这是继《英雄联盟》、《无畏契约》、《绝地求生》、《NBA 2K》、《火箭联盟》后,Gen.G目前在全球范围内运营的第六个电竞项目,也是在中国成立的首支第一人称射击类(以下简称FPS)项目战队。

电竞俱乐部Gen.G在中国成立CS2战队
电竞俱乐部Gen.G在中国成立CS2战队

CS2重磅升级,重塑电竞生态

自2012年发行以来,《反恐精英:全球攻势》(CS:GO)一直都是全球电竞主流项目之一,而1999年诞生的整个《反恐精英》(CS)系列,也是电竞历史上累积参赛选手数量最多、累积总奖金池最高的系列项目,长期以来积蓄着全球玩家们对于传统FPS品类最高竞技殿堂的向往。

今年3月23日,游戏开发商Valve正式公布了《CS:GO》的更新版本《CS2》,将全新启用起源2引擎,在整体画面品质、视觉动效、道具机制、服务器体验等多方面带来了大量升级——版本改动除了给玩家带来更精彩的游戏体验外,也将为如今的《CS》系列电竞生态带来重塑的机会。

Gen.G成立CS2战队,加入CNCS大家庭

新版本新机遇,在《CS》系列重大升级的关键节点,Gen.G宣布入局《CS2》,基于中国市场打造一支具有竞争力的战队,融合自身发展的经验与当地文化特色,征战全球赛事。

Gen.G与《CS》电竞的渊源始于2019年,当时Gen.G在北美成立《CS:GO》战队,签下了autimatic、BnTeT等明星选手,来自澳大利亚的CS:GO教练Chris "Elmapuddy" Tebbit 则担任队伍执教工作。与此同时,Gen.G作为Flashpoint电竞联盟成员,具备成熟的《CS:GO》项目运营能力,了解该项目全球领先战队的发展模式。

自Gen.G成立以来,战队运营作为公司最为核心的业务,在多个项目的世界顶级赛事中斩获佳绩,同时兼具媒体影响力与商业价值。数据显示,Gen.G在2019年、2020年、2022年成为福布斯全球年度最有价值电竞俱乐部之一,估值超过2.5亿美元。

根据《2023亚洲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中的"电竞产业区域发展指数"显示,在9个重点研究的国家和区域中,中国综合排名第一,美、韩居于二三位,三国继续领跑全球电竞发展。

正是预见了中国电竞产业未来发展机遇,Gen.G也不断加码中国市场。2018年5月4日,Gen.G宣布在中国成立《皇室战争》战队,迈出进入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次年,《NBA 2K》战队在上海成立,成为第23支《NBA 2K》职业电竞联盟球队及第1支非北美地区球队。2022年10月,Gen.G与腾讯天美电竞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加入《王者荣耀》的国际赛道,并组建Gen.G俱乐部的王者荣耀战队。

基于在国际市场和中国市场的丰富战队运营经验,《CS2》战队的全新成立,不仅标志着Gen.G电子竞技俱乐部在运营项目上与时俱进,更为中国FPS品类电竞市场增添了新的火种。

值得关注的是,Valve官方最高级别《CS》赛事——2024年冬季Major将由完美世界电竞主办,并落地中国上海。这是《CS》自1999年诞生起,首次在亚洲举办的最高级别官方赛事。

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赛事,让无数热爱CS的中国粉丝们翘首以盼,期待全球顶尖战队集结上海、奉献精彩比赛。而现在,Gen.G也将加入这一行列,共同为CNCS的大家庭争夺至高荣耀。

Gen.G总裁Guan Wang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组建Gen.G在中国的首支FPS品类战队,中国电竞市场正在彰显出蓬勃生机,特别是今年电竞项目纳入杭州亚运会正式项目后,电竞吸引了大批优质玩家、企业以及资本力量。Gen.G一直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希望为中国电竞粉丝们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让世界FPS电竞和中国有更深入、更频繁的交流。"

重视电竞人才培养,GGA将开设《CS2》课程

不止于战队运营,在Gen.G多年全球化发展的观察中,重视人才培养,才是串联起整个电竞产业链的基石。2020年8月,Gen.G成立了Gen.G基金会,宣布投入100万美元用于培养游戏产业的下一代领导者。

近年来,Gen.G在中国也不断拓展教育行业资源。2022年8月,Gen.G牵手新东方前途出国共同推出"人才培养计划",将电竞实践作为提高竞争力的关键之匙,为学生打开晋升海外名校、未来走进职业电竞的机会之门。

伴随着《CS2》战队的成立,Gen.G官方教育品牌GGA也将同步开设CS2课程,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体系化指导,为中国玩家打通职业路径。GGA教练团队拥有顶级职业联赛的专业背景,结合Gen.G与韩国电竞历史积累的人才培养经验,为学员提供个人专属赛训计划、阶段性评估报告、战术讲解、训练赛复盘等专业指导,在专业技能、思维能力、成熟心智等多个维度提供关键助力。在未来,Gen.G还将和完美世界官方及其他国内俱乐部一起探索FPS品类人才挖掘和培养的机会。

Gen.G总裁Guan Wang强调,行业发展和优秀的人才密不可分,Gen.G会始终坚持以人才为发展导向,通过在中国成立全新《CS2》战队的契机,推动中国FPS电竞人才的培养。

 

消息来源:Ge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