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携手复旦大学联袂打造校企创新教学实践平台

上海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受邀为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的研究生们提供"国际环保法规管控趋势以及材料性能风向"系列课程。在本期课程中,多位SGS资深专家为学子们梳理了国标VOC最新管控要求、近期热点物质PFAS对材料领域的影响、双碳目标下的绿色实践、行业难点、企业实操经验、SGS协助企业攻克技术难关的实际案例等,为教学内容注入新的活力,构建了多维度的技术与合作交流平台。

校企合作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能够加速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结合,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率。复旦大学作为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其材料科学系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服务国家和上海创新发展的人才和学术高地。而SGS作为具140多年历史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拥有广泛的服务网络、顶尖的技术团队、丰富的实践应用经验。此次SGS与复旦大学围绕着环保法规管控和材料性能分析的课程研发,对于教学实践合作具有深远的影响。环保法规的管控趋势对于企业来说,是必须要关注和遵守的。企业需要了解和掌握最新的环保法规,以便做出符合法规要求的决策和调整。而学校作为人才培养的基地,需要将这些最新的环保法规知识融入到教学中,帮助学生了解并掌握这些知识,从而提高他们的就业竞争力。这次课程合作,SGS与复旦大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教育发展的水平。

SGS受邀为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研究生提供“国际环保法规管控趋势以及材料性能风向”系列课程
SGS受邀为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研究生提供“国际环保法规管控趋势以及材料性能风向”系列课程

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副系主任蒋益明教授表示:"复旦大学与SGS的紧密合作是对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通过开发更多元的课程配置,共建教学实践基地等方式,引入SGS在化学有害物质、材料测试等领域的丰富行业经验,构建校企融合的桥梁,助力学生们更好地连接理论与实践,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我们期待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更多的校企合作模式,共同推进教学科研、创新实践。"

SGS中国限用物质测试服务部总经理兼全球业务负责人吴梅女士表示:"SGS与复旦大学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我们期望通过与复旦大学的合作,将SGS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和经验优势转化为高质量的教学资源,为学生们输入前沿行业洞察,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自身的职业规划。同时,与青年人才的交流也能启发我们的技术人员不断提升研发能力。我们期待未来与复旦大学共同探索更多创新型合作模式,优势互补,发挥各自所长,一同推进材料科学领域人才的培养。"

SGS与复旦大学的紧密联结,将如同璀璨的双星,继续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技术转移等领域中深度交融,共同推动科研、教育和产业服务等领域的蓬勃发展。这一精诚合作,将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和行业发展注入持久而强大的动力,共同绘制出更广阔的未来蓝图。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是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前,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2017年,学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确立了27个"双一流"建设学科。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是国内综合性大学中最早设立具有工科性质的院系之一。经历了30余年的发展,复旦大学材料学科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2017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