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与汉都医药宣布就新型口服给药系统开展合作

2023-12-04 09:00 2591

上海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2023年12月4日,勃林格殷格翰中国与上海汉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都医药”)共同对外宣布,将借助汉都医药的艾科悉™(AcuSiS®)技术平台探索新型口服给药模式的应用,旨在解决儿童及老年患者的服药吞咽困难,提高药物研发和临床使用的给药依从性,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药物开发理念。

针对儿童和老年患者的制剂开发一直存在吞咽性和适口性问题,缺乏专用制剂。目前已有的剂型只能部分地解决吞咽问题,但往往带来适口性问题。艾科悉™(AcuSiS®)是汉都医药自主研发的通用型技术平台,可装载颗粒、微丸、微片等多种剂型,灵活度高,以口服固体给药器装载制剂,可以同时解决吞咽性和适口性问题。艾科悉™给药器具有无需配制、使用方便、隐蔽式给药等特点,有助于消除患者的恐药心理,从而提高服药依从性。

艾科悉™(AcuSiS®)技术平台机制图
艾科悉™(AcuSiS®)技术平台机制图

艾科悉™(AcuSiS®)技术平台使用示意图
艾科悉™(AcuSiS®)技术平台使用示意图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研发和医学高级副总裁张维博士表示:“勃林格殷格翰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创新研发策略,我们不仅关注创新药物的发现和临床研究,而且十分关注不同患者群体对于给药方式的需求。借助此次与汉都医药的合作项目,我们希望在给药方式上有所创新,为有吞咽困难的患者带来创新给药方式,并能将这一技术应用到勃林格殷格翰的全球药物开发中,践行‘在中国,为全球’的企业承诺。”

汉都医药CEO董良昶博士表示:“汉都医药很荣幸能与勃林格殷格翰达成此次合作,汉都医药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创新药物递送系统,并致力于甄别和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给患者带来最新的医学技术和最好的治疗体验。艾科悉™(AcuSiS®)是可以装载不同固体药物形态的新型口服给药器,同时解决吞咽性和适口性问题,达到‘良药不苦口,定量不靠手’的目的,并减轻研发压力,助力临床试验加速。希望借助此次与勃林格殷格翰的合作,探索出一条快速、高效开发儿童药的路径。”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