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irnaomics晋升Francois Lebel 博士为首席医务官

2023-12-01 14:34 3526

香港、马里兰州德国城和中国苏州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行业领先的专注于探索及开发RNAi药物的疗法的生物制药公司 Sirnaomics Ltd.("公司",股份代号:2257.HK,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或"Sirnaomics")欣然宣布晋升Francois Lebel 博士为首席医务官。此前,Lebel博士自2023年7月起任集团临床前及临床开发高级副总裁一职。

Lebel博士将在新岗位上主导Sirnaomics适用于原位鳞状细胞癌的主要候选药物STP705(非黑色素瘤细胞癌的子类)的临床研发工作。STP705目前处于II期临床试验阶段,已积极推进开展确证性临床研究以进入后期研发阶段。

Sirnaomics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陆阳博士表示:"Lebel博士在协领新药上市审批方面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往绩,非常适合领导本集团临床与临床前阶段的RNAi疗法产品管线药物开发流程。他继续在Sirnaomics担任高级管理层职务,将助力本集团进一步推动多个领先候选适应症药物进入全球后期研发阶段。"

Sirnaomics首席医务官Lebel博士表示:"我很荣幸可以运用过往与公司、外部研究人员及国际监管机构的经验,领导Sirnaomics的RNAi产品管线的临床研发工作。我希望过往令八项药物产品成功获得上市批准的经验,可以带领集团进入商业化阶段。"

Lebel博士是一位拥有丰富药物开发经验的战略领导者,其经验涵盖免疫肿瘤学和核酸疗法领域。Lebel博士在其30年生物制药职业生涯中,曾任职于百特医疗(Baxter)、MedImmune及Chiron等公司,并负责设计并管理的国际研发项目, 并具备参与推动和领导了八项新药获得市场准入的工作经验。其近期担任的高级管理层职务包括Spectrum Pharmaceuticals的研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医务官,负责临床前及临床开发、监管事务与药物警戒/药物安全。其负责的高质快速推进的另一款新型药物已于2022年第四季度成功获得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新药上市许可。

Lebel博士拥有加拿大渥太华大学(University of Ottawa)分子生物学学士学位及医学士学位,并在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和哈佛大学医学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完成了研究生培训。他获得内科医学委员会认证,为加拿大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

关于Sirnaomics Ltd. (股份代号: 2257)
Sirnaomics是一家RNA疗法生物制药公司,公司候选产品处于临床及临床前阶段,专注于探索及开发创新药物,用于治疗具有医疗需求及庞大市场机会的适应症。Sirnaomics是首家于亚洲和美国均拥有重要市场地位的临床阶段RNA疗法生物制药公司。凭借其专有的递送技术:多肽纳米颗粒递送平台和第二代GalNAc偶联物递送平台,本集团已建立非常丰富的候选药物管线。随着其STP705和STP707的临床项目取得多项成功,Sirnaomics目前在推进肿瘤治疗的RNAi药物方面处于国际领先地位。STP122G是首款进入临床研发阶段的GalAhead™技术候选药物。随着Sirnaomics临床生产设施的建立,本集团目前正在实现从生物科技公司向生物制药公司的跃进。如欲了解更多关于公司资讯,可浏览:www.sirnaomics.com

消息来源:Sirnaomics
相关股票:
HongKong:2257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