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预计2024年亚太地区投资活动将增加

2023-11-30 11:33 6876

上海2023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根据高力国际(纳斯达克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代码:CIGI日前发布的《2024年全球投资者展望》调研报告2024年亚太地区的投资活动预计将稳步增长


调研报告指出由于政策环境的确定性占据了主导地位,买家和卖家之间的差距缩小,更多的投资者开始部署资本,整个2024年亚太地区市场的活动将有望稳步增加。

我们相信2024年的景况将比2023年更积极,有很多被压抑的投资需求正在复苏。”高力亚太区全球资本市场董事总经理Chris Pilgrim表示。亚太大部分市场的资本深度必须多样化。在亚太区,五家大型国有机构都表示有意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增加对房地产的配置。

“投资者意识到房地产资产类别的韧性,以及印度和韩国等迅速成熟的市场所提供的增长机会。我们预计,未来一年将更加充满活力,迅速采取行动、深入挖掘市场和行业以确定价值以及建立富有成效的合作伙伴关系的能力将是市场复苏的关键。”Chris Pilgrim分享道。

调研显示,近60%的亚太投资者预计区域经济增长将对房地产整体行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计划增加房地产配置的投资者比例有所上升,75%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计划未来将管理资产的5-20%用于房地产,高于目前的64%。

亚太区的投资者将成为主导,66%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计划在2024年投资亚太地区,高于2023年的62%。但同时,随着商业地产前景的改善和更多机会的出现,预计亚太地区的主要机构也将继续向海外市场投资资金。

“在全球范围内,有一种说法认为在岸投资有所增加,但在2023年上半年,新加坡是全球房地产的最大资本部署者,其中大部分投资于亚太地区以外的地区。日本也提高了其作为全球房地产主要资本来源的地位,上半年有60%的资金投资于亚太地区以外的五大地区。Chris Pilgrim指出。

“重要的是,正如我们在2023年所看到的那样,我们预计2024年将延续跨区域房地产投资的趋势,北美和欧洲投资者将在亚太地区制定战略。我们预计,亚太地区将继续推动2024年的全球投资水平,资本深度将不断增加。

在中国市场,我们发现最为明显的趋势之一是国内资本主导了写字楼交易市场,且其中大多数是企业买家。我们认为,从长期角度来看,未来12-18个月将是投资者或企业买家在商业房地产中部署资金的良好窗口期。高力国际资本市场及投资服务中国区副董事总经理及联合负责人顾立宇表示。

2024年全球投资者展望》调研的其他主要观点包括:

  • 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都将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 写字楼和工业园区继续引领潮流:从物业类型来,工业和物流园区已取代写字楼成为亚太区投资者的首选资产类别,25%的投资者将列为投资的偏好类型略超写字楼(比例为23%而后依次为多户家庭/建后出租(14%),零售(11%)和酒店(11%)。
  • 对ESG驱动价值的认识不断提高:28%的亚太地区受访者表示已全面评估其资产的ESG表现,而去年这一比例仅略高于20%,20%的受访者表示ESG因素决定了资本支出决策,而去年有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制定了基于ESG的处置和收购战略。
  • 新的联盟和战略转变:大约一半的亚太地区投资者不再需要以传统方式将资金投入房地产,21%的人倾向于间接方式,15%的投资者探索平台合资企业,10%的投资者保持独立账户。

关于2024年全球投资者展望

调研综合了高力资本市场专家的观点和国际投资者调查的结果调查结果和意见是由他们的反馈意见汇总编撰而成点击这里阅读完整的报告 https://www.colliers.com/zh-cn/research/20231130globalinvestment?utm_source=PRNewswire&utm_medium=NewsRelease&utm_campaign=ResearchReport

消息来源:高力国际
相关股票:
NASDAQ:CI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