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最新报告指出,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对于企业盈利至关重要

2023-11-30 10:37 3621

ACCA最新报告指出,编制可持续发展报告对于企业盈利能力提升、取得长期成功至关重要。

企业正面临着来自于客户、供应商、金融服务商、潜在新员工和监管机构对可持续发展信息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们发现,把可持续发展信息和财务信息紧密联系起来的企业,将更有能力做出带来长期成功的决策。他们会获得更好的融资渠道,吸引更高素质的员工,也会变得对客户更加有吸引力。

他们也将更有可能遵守这个领域持续更新的可持续相关商业法规和报告要求。

因此,企业和专业人士也需要更多的支持和指导来准备这些信息。

上海2023年11月29日 /美通社/ --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今天发布了一份名为《可持续发展报告:编制指南》的新指南报告。ACCA将出席11月30日在阿联酋举办的COP28(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届时,推动可持续发展报告在全球的应用,将是大会的主要议题之一,而该报告也将在大会前发布。

针对专业会计师、高级管理者和人才培养者,本报告列出了组织和企业开始准备可持续发展报告的关键步骤,其中包括八大阶段的披露步骤及附带案例的实际操作建议。这个指南可以适用于各种规模的组织和企业。该指南侧重于适用基于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委员会(ISSB)标准编制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但它同样也适用于基于其他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的组织和企业。

该系列指南中的第一项内容,是与ISSB联合制作的一系列视频,重点关注今年6月发布的前两项准则:IFRS S1和IFRS S2,以帮助大家理解和应用这些准则。

该报告的联合作者、ACCA可持续商业总监Sharon Machado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质量不一定是一场竞赛。重要的是要有勇气开始,有能力在你的组织背景下做出判断,让其他人参与进来,并找到改进的方法。"

该报告的联合作者、ACCA企业报告洞察 - 可持续发展主管Hsiao Mei Chow补充说"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解决方案。我们鼓励所有参与者花时间研究本建议的流程,然后基于此来设计适合自己组织的流程并推动实施落地。"

该报告的另一位联合作者、ACCA企业报告洞察力 - 财务主管Aaron Saw评论道"可持续发展报告可能涵盖一系列事项,但重点应放在为报告使用者提供的重要信息上。确定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风险和机遇的重大信息,需要分为三步走。"

ACCA政策洞察总监Mike Suffield表示"可持续发展报告的要求,将会扩展到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 -- 对许多专业会计师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变化。另一方面,这种更全面的报告要求将有助于组织在短期、中期和长期内实现效益。"

要获取这份免费指南,请访问www.accaglobal.com/sustainability-reporting-guide

"八阶段"报告周期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