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iettel携手Qualcomm在商用网络中成功部署验证开放式虚拟化5G RAN设备

越南河内2023年11月23日 /美通社/ --  Viettel High Tech宣布,由行业领先的Qualcomm® 5G RAN(无线接入网络)平台支持的首款5G开放式RAN下一代基站(gNodeB)成功通过部署验证。Viettel是全球首家利用Qualcomm® X100 5G RAN加速卡和Qualcomm® QRU100 5G RAN平台为拥有真实用户和数据流量的实时网络部署5G开放式RAN网络设备的公司。从3月份在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初始设计到此次成功部署,Viettel和Qualcomm Technologies仅用了8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一重大里程碑。

Viettel announced the successful deployment validation of commercial 5G Open RAN network equipment with Qualcomm’s high performance and energy efficient 5G RAN Platforms
Viettel announced the successful deployment validation of commercial 5G Open RAN network equipment with Qualcomm’s high performance and energy efficient 5G RAN Platforms

此次5G下一代基站的安装地点位于越南河内二征夫人郡的一个网络集群内。Viettel于2021年开始在此集群部署。该地区为城市5G部署模式提供了范本,这里不仅人口稠密,毗邻大学校园,而且用户高度集中,每个小区有300-400位用户。在这样人流量密集的区域部署,加快了产品的优化过程,使Viettel能够快速改良产品,从而满足对Viettel网络的严格要求。

Viettel利用其作为网络运营商和领先5G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独特优势,结合Qualcomm 5G RAN平台的能力,加快了5G下一代基站的开发进程。Viettel和Qualcomm Technologies工程团队借助用户群密集且数据负载量大的实时网络环境,不断改进产品,最终成功实现了32T32R 5G下一代基站的端到端集成,使实际网络场景下的下行链路吞吐量达到了850Mbps。根据此次部署验证的测量结果,其性能与全球领先供应商提供的同类产品非常接近。继在越南的部署验证大获成功后,Viettel计划在其11个国际市场推出这些产品,并扩展到其他全球运营商。

Qualcomm Technologies产品管理副总裁Gerardo Giaretta表示:"这是5G开放式RAN和Qualcomm 5G RAN平台具有开创意义的时刻,它们加快了以灵活架构、高能效和卓越性能为特色的现代网络的发展。我们非常自豪能与Viettel一起完成这项行业创举,Viettel一直是我们实现开放式RAN全部潜力的优秀合作伙伴。"

Viettel High Tech首席执行官Nguyen Vu Ha表示:"对网络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来说,部署强大的5G基础设施并非易事。要在高容量、低延迟和合理成本等因素之间实现平衡,挑战越来越大。为了提高竞争力并将Viettel打造成声誉卓著的全球供应商,我们必须不断改进产品,并重视高性能、符合开放式RAN、低功耗、虚拟化和云原生设计等关键因素。Viettel与Qualcomm Technologies的合作旨在解决这些关键问题,使我们的产品能够满足在越南乃至全球市场大规模商业化的要求。"

媒体联系人:
Le Thuy Mai女士

Viettel High Tech营销总监
电邮:mailt@viettel.com.vn

消息来源:Viettel High Technology Industries Corpor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