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IBF2024电池展将在重庆举行:聚焦电池产业创新,共塑新能源未来

天津2023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重庆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4)"将于2024年4月27-29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展会面积预计将达到近160,000平方米,预计将吸引超过2000家参展商和20万观众。

 

 

CIBF2024第十六届重庆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CIBF2024第十六届重庆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

近年来,重庆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和资源优势,已逐渐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的电池产业高地。

重庆临近的四川、云南等地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和锂矿资源。借助长江水运、西南铁路等发达的交通网络,极大地降低了生产运输成本,并满足了下游客户锂电本地化配套和降本需求。同时,作为中欧班列和陆海国际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助力电池产品的全球输出。

作为全国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重庆正积极绘制万亿级新能源汽车新蓝图,汇聚了通用五菱、长安汽车、赛力斯汽车、理想汽车、吉利汽车、北汽集团等知名车企。按照规划,到2025年,重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占全国比重的10%以上。

目前主要有10家电池企业落户重庆,如比亚迪、瑞浦兰钧、海辰储能等,合计产能约260GWh,投资金额超730亿元,其中包括5个投资超百亿的电池项目,涵盖动力、储能电池产能,同事涉及固态电池等产品。

CIBF2024电池展将在重庆深入探讨新型电池技术、储能技术及电池材料的创新发展。

展会将在展商覆盖领域、观众覆盖的细分行业以及主题论坛涉及的主题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以满足电池和新能源行业未来10年的发展需求。

关注新型电池技术的发展,邀请国内外新型电池技术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和应用案例,探讨推动新型电池技术发展的策略,以促进电池产业的转型升级。

聚焦储能技术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邀请储能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分享储能技术在能源领域中的应用实例,探讨推动储能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应用和发展的策略,以促进能源结构的优化升级。

同时,将重点关注电池材料的创新和发展,邀请电池材料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分享电池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探讨推动电池材料的创新和发展的策略,以促进电池产业的持续发展。

CIBF2024电池展将紧紧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旨在为推动电池及新能源行业的进步注入新的动力。促进国内外企业和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参与者提供深入的行业洞察。

回顾CIBF2023亮点

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已于2023年5月16-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圆满闭幕。同期举办第六届深圳国际新型储能技术及工程应用展览会、第四届中国移动电源展览会和第一届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盛会亮点回顾:

规模空前,电池技术创新与多元化

CIBF2023的展览面积达到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0%,共有展商2527家,同比增长93%。展会集中展示了全球动力电池、储能电池、3C电池、充换电设备及配套设施、氢能及燃料电池、各种电池材料、制造设备、动力及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观众多元,全球电池行业的盛大聚会

本次展会共有专业观众参观360381人次,同比增长405%,参观总人数175643,同比增加242%。观众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韩国、日本、美国、印度、俄罗斯、泰国、德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

国内观众渠道登记实际到访率达到了81.82%;海外观众渠道实际到访率达到了76.37%;综合统计后本届观众整体登记实际到访率为81.70%。

类别丰富,展现电池行业的全貌

展示多种电池技术和应用,包括各系列电池、各种组合电池、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充电桩、充换电站及相关配套设施、储能应用及EPC工程、移动电源及相关产品、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与设备、电池用生产设备、测试仪器、原材料、零部件等。

技术前沿,交流电池技术的最新发展

举办多个同期活动,包括前沿技术交流研讨会、动力峰会、产业峰会等,为参展商和观众提供了一个交流电池技术最新发展的平台。按照感兴趣的产品类别来统计:储能占比最高占比39.88%;其次是动力电池占比35.05%。锂离子聚合物占比23.63%,氢能及燃料电池占比10.42%

据统计,以参观为目的的观众最多,占比37.64%;以收集信息为目的的观众占比28.16%; 以采购为目的的观众占比20.27%,以寻找代理商为目的的观众占比5.85%,还有其他目的的观众占比8.08%。

观众专业,展现电池行业的活力

本次展会吸引了大量的专业观众参与,其中包括来自管理岗、销售岗、技术岗、服务岗等多个职务的专业人士。管理岗观众占比最多,占比46.48;其次是销售岗观众占比22.71%,其余占比依次是:技术岗观众占比20.75%,服务岗占比3.81%,其他岗观众占比0.83% 。

成果丰富,中国电池技术领域进步

重点展示了近两年来中国在各种新能源乘用车、客车、物流车、载重卡车、船舶等用动力电池、燃料电池和储能领域的一系列成果,展现了中国在电池技术领域的进步和发展。

CIBF2023为全球电池技术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也为推动全球电池技术的进步和应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期待在重庆CIBF2024再次相见,共同探讨电池技术的未来发展!

消息来源: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