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盟科药业抗感染新药MRX-5在澳洲完成第一例受试者入组

2023-11-20 10:49 1877

上海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近日,上海盟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盟科药业")宣布其自主研发的抗生素新药MRX-5澳洲I期临床试验完成了首例受试者给药,这标志着MRX-5的开发正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MRX-5是一种新型苯并硼唑类抗生素,用于治疗分枝杆菌属,特别是由非结核分枝杆菌(non-tuberculous Mycobacteria,NTM)引起的感染。非结核分支杆菌是指除了结核分枝杆菌复合群和麻风分枝杆菌之外的一大类分枝杆菌。迄今为止,已经发现了190多种NTM菌种及其14个亚种,最常见的致病性NTM包括鸟分枝杆菌复合群和脓肿分枝杆菌等。非结核分枝杆菌(NTM)种类繁多,NTM病的发病率和患病率持续增长,且药物治疗的疗程长、不良反应多、疗效和预后欠佳,可能导致高发病率与高死亡率相关的衰弱性肺部疾病。NTM患者,尤其是耐药患者的治疗面临极大的挑战,亟需能提高治疗成功率的新药问世。

临床前研究显示,MRX-5对于大多数常见的NTM菌都有着良好的抗菌活性和安全性,有望为NTM病的治疗提供一种潜在的新选择。

本次开展的是MRX-5首次应用于人体的临床试验,在澳大利亚Nucleus Network研究中心开展,旨在评估健康受试者口服MRX-5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动力学特征及食物影响。该试验此前已获得澳大利亚人类研究伦理委员会(HREC)的批准,并在澳大利亚药品管理局(TGA)完成临床试验备案,预计将在2024年内完成入组工作。

未来,盟科药业将积极推进管线各产品的临床研究进度,力争为临床上未被满足的需求提供更多的选择。

消息来源:盟科药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