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威科-NEJM"国际视野下中国临床研究趋势展望"论坛成功举办

2023-11-17 10:58 2957

北京2023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11日,由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与NEJM集团共同主办的"国际视野下中国临床研究趋势展望"学术论坛在上海拉开帷幕。《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主编Eric J. Rubin教授莅临现场,五十余位国内临床医学专家学者、医学期刊主编以及医学图书馆馆长参会,聚焦国际视野下中国临床科研成果和趋势,围绕科研创新、学术成果的发表和传播等角度展开探讨。


论坛特邀《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主编Eric J. Rubin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吕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仇晓春馆长担任演讲嘉宾;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院长孙思予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荣谦教授、北京大学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担任讨论嘉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陈浩伟教授担任大会主持人。


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在致辞中表示,威科集团经过187年的发展,在医学领域始终聚焦于传承与传播世界最先进的医学研究成果,并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医学教学、科研、临床诊疗中。威科集团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出版集团数字资源达成独家合作一年之来,世界各地的用户都能通过Ovid平台领先的搜索技术更轻松地获取到NEJM集团的期刊和出版物,为致力于探索重大医学发现的研究人员和寻求医疗问题答案的临床医生创立了一个全球性的研究高地。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论坛上深入交流,更好地助力国内临床科研创新,促进我国科研成果在国际顶刊上的发表取得进一步突破,探索与国际医学界分享和传播医学研究成果的创新路径。

在主旨演讲环节,《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主编Eric J. Rubin教授从一位基础科学家和NEJM主编的身份,分享NEJM聚焦的文章类型、严格的审稿和编辑流程、作者和读者分布,并重点介绍了2023年发表的来自中国作者的文章。他表示,发表在NEJM上的文章被医学界广泛阅读、产生大量报道,并且对医生的临床实践产生影响,这个影响是非常迅速并且持续的。希望通过与威科集团的合作,能够将NEJM的信息传达给更多的受众,特别是在中国。

西安交通大学吴荣谦教授聚焦《磁光电与人工智能技术在临床医学创新中的应用探索》作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在肝胆外科领域,包括磁、电、光和人工智能技术等医工交叉的科研成果在临床上的应用,同时也分享了NEJM所发表的同类文章对磁外科技术在临床上的应用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仇晓春馆长作《NEJM: 世界医学前沿的情报员》主题报告,从一位资深图书馆员的角度,分享对NEJM的发展史和学术地位的解读,并从文献计量学角度对NEJM的期刊影响力、文章质量、主题分布,以及中国作者的文章进行了客观分析和评价。他提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历来非常重视临床研究,在医学生教育中也经常以NEJM的文章作为范例,在政策的积极引导下在NEJM发表了多篇文章,并且能够通过Ovid平台第一时间检索到NEJM最新刊发的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文章。


圆桌讨论环节,在刘毅教授倾情主持下,Rubin教授、吴荣谦教授、孙思予教授和王志稳教授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出发,深入探讨新技术和新方法在临床试验中的应用前景、中国高质量临床研究和论文发表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作为学术期刊主编,如何提升研究成果的传播力和影响力。专家们表示,通过技术创新和方法学的创新,例如机器学习挖掘复杂问题背后积累的经验数据、提升可用数据的量级,有助于推动高质量真实世界证据的生成;并看好中国在发表高水平医学论文、出版英文学术期刊的巨大潜力,未来会有更多中国临床研究走向国际、造福患者。

观看会议视频回放:https://mudu.tv/live/watch/o5a00d2m

 

消息来源:威科医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