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与希望同行】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2023年支教行动正式启动

2023-11-16 11:56 4759

陕西西安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向云端,山那边

只为遇见那群少年

教他们读书

教他们思考

使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

愿作荧光,点亮星光

育人,也遇自己

红色沃土,初心永照。在这片昔日的革命圣地上,平安人始终坚守初心,不忘反哺社会。

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孩子送去最新教育资源,呵护他们快乐健康成长,10月8日,在平安集团及寿险总部的统筹指导下,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2023年支教行动暨捐赠仪式在延安市志丹县双河镇平安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平安集团驻陕地区品牌总监、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党委办公室主任、人事行政部行政经理李赵凌,双河镇平安希望小学校长曹耀权等出席此次启动仪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支教老师们用满腔热忱为山区孩子开阔眼界,孩子们多一份信心,我们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愿支教老师和同学们都能有所收获。"曹耀权表示。

30年支教与希望同行

行万里路,初心不改;饮水思源,本色不移。

李赵凌向校方介绍中国平安30年来积极开展教育公益实践相关情况。

自1993年,中国平安与希望工程结缘,30年间,以硬件维护、课程支教、远程培训、夏令营、奖学奖教金等帮扶举措,打造平安教育公益"五大工程",实现了教育公益行动的迭代升级。

从最初的校舍援建到如今的软硬件融合,从开发心智、鼓励学习的"教书"到培养素质、塑造人格的"育人",平安教育公益的路径不断拓展。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已在全国援建了119所平安希望小学,招募了超过10000名支教志愿者,并在1039所智慧学校落地实施"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培训乡村教师14110名,惠及31万余名乡村学生。     

多元课程助推素质教育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今年是分公司与双河镇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第25年,自9月起在全省范围内,面向广大内外勤员工、客户、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支教志愿者招募令,受到大家广泛关注、积极报名。

此次参与支教的8名志愿者,从众多招募者中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有爱心、有能力、有创意、有激情,他们将给乡村引入更多元、更创新的思维,也为乡村孩子带去更全面、更优质的教学服务。

平安支教关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注重素质教育,结合艺术、科技、体育、文学等方面根据学校需求,开发出橙色创意课、梦想纸飞机等平安特色课程,着力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体现正确价值观、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的培养要求。

"此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将把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等有机统一在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中,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尊重学生身心发展,使学生生动活泼、积极主动地得到发展。与此同时,分公司也将继续强化推进教育帮扶工作,为建设平安、文明、和谐、美丽双河平安希望小学而共同努力!"李赵凌表示。

公益捐赠助力健康成长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李赵凌代表分公司党委为学校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爱心教育物资。

走到孩子们身边,为他们送上文具、篮球、跳绳等学习体育用品,进一步完善学校的体育教学设施设备,更好地助力教育体育振兴,让孩子们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坚强的意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

此外,根据学校的实际需求,分公司还捐赠打印机等办公设备,希望能够助力学校硬件设施建设,让日常教学工作更加高效、便利。

从援建校舍等"硬件",到持续不断捐赠书籍、奖学金发放及教师外出学习等"软件"帮扶,平安一直心系教育公益。

30年持续支教,是一种坚守和责任,更是一种传承和接力,是精神,也是力量。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坚持教育公益实践,把握人民关切,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平安担当,引领乡村孩子走向美好未来。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