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爱立信推出全新AI解决方案,传输网络性能再升级

Ericsson
2023-11-16 11:47 2345

北京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爱立信宣布推出智能云原生传输网控制器。该产品采用AI(人工智能)与ML(机器学习)技术,可实现对微波、IP和光网络的分析和自动化管理,为运营商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实现移动传输网络效率最大化。

全新"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Ericsson Transport Automation Controller)"以数据驱动决策,支持运营商应对网络指标和性能挑战,该方案可即刻定位网络性能及容量问题,提供全方位性能优化洞察。除此之外,得益于AI自动化,该方案可有效减少人为错误和故障排查。

当前,大多数网络问题仍依靠人工解决,导致运营成本高昂,还增加了人为错误和潜在的安全风险。而数据流量的增加以及用户对高速率、低时延连接的期望,也要求运营商增加新的站点和硬件部署,而它们必须与传统设备统一进行监控和管理。

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降低了传输网络的复杂性,提高了运营和能源效率,同时优化了网络性能。该方案通过提供实时的网络可观测性和数据分析,帮助运营商定位问题源头及网络趋势和性能异常情况,实现了预防性维护等主动网络控制。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可在几小时内完成部署,并可根据需要轻松扩展,以适应任何网络规模,从而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并提高灵活性。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具备直观的网络用户界面(基于web),易于使用和管理。

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产品线负责人Jari Augustin表示:"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是我们最新的云原生AI软件,它能够帮助客户轻松、经济且高效地查看和理解他们的微波、IP和光网络并实现自动化管理。该方案基于爱立信近50年的微波技术经验,凝聚了传输网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十多年的广泛研究成果。这款新产品独具匠心地整合了分析工具与软件定义网络控制器的优势,引领传输网向自我优化、自我修复的方向发展。"

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三大主要功能:

  • 网络观测:通过直观的用户界面(基于web,带有交互式地图和可配置仪表),实现传输网实时能见度、数据收集和监控。
  • 网络分析:通过AI/ML进行预测性分析,识别网络问题,预防潜在的中断和停机,确保在影响用户前采取措施。
  • 自动执行:通过智能自动化,实现意图驱动的问题解决和资源优化,确保传输网络平稳高效运行。

Appledore Research合伙人、首席分析师Grant Lenahan表示:"爱立信在无线产品、回传、微波和分析领域的深厚积淀,为其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的开发提供了坚实平台,该方案将自动配置、路径查找等其他高级功能与AIOps(Artificial Intelligence for IT Operations,智能运维)结合,让消费级和企业级传输网向智能化和自动化迈进一步。" 

进一步了解爱立信传输网自动化控制器

消息来源:Ericss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