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汉高上调2023财年展望

2023-11-15 18:17 6435

第三季度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 集团销售额:约54亿欧元,有机销售额增长2.8%
  • 两大业务部对有机销售额的增长均有所推动:
    • 粘合剂技术业务部:有机销售额增长0.8%
    • 消费品牌业务部:有机销售额强劲增长6.2%
  • 通过对Critica Infrastructure的并购,粘合剂技术业务部更加注重通过并购实现增长
  • 消费品牌业务部:整合进度远超计划 - 预计到2023年底将节省超过80%的成本
  • 上调2023财年展望
    • 有机销售额增长:3.5% - 4.5%(此前为:2.5% - 4.5%
    • 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EBIT息税前利润率):11.5% - 12.5% (此前为:11.0% - 12.5%
    • 调整后的优先股每股收益(EPS):按固定汇率计算的增长幅度为15%25%(此前为:5%20%

杜塞尔多夫2023年11月15日 /美通社/ -- 2023年第三季度,汉高实现集团销售额约54亿欧元,有机销售额增长率为2.8%。因原材料价格较去年大幅上涨所导致的持续性高位定价推动了这一增长。2023年第三季度销售量呈负增长,但与第二季度相比有显著改善。名义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9.0%,主要是由于第二季度退出在俄罗斯市场的业务活动以及外汇的负面影响所致。

汉高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诺贝尔(Carsten Knobel)
汉高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诺贝尔(Carsten Knobel)

汉高首席执行官卡斯滕·诺贝尔(Carsten Knobel)表示:"尽管市场环境持续充满挑战,但我们在第三季度成功地保持了增长势头,两个业务部门均对此做出了贡献。基于这一业绩表现,我们今天上调了对本财年的展望。尤其是调整后的优先股每股收益,我们现在预计按固定汇率计算将大幅增长至15% - 25%范围内。"

杜塞尔多夫⽣产基地的汉⾼标志
杜塞尔多夫⽣产基地的汉⾼标志

"我们还通过一项具有吸引力的收购交易加强了我们粘合剂技术的产品组合,这也反映出我们更加注重通过并购实现增长。在消费品牌业务整合方面,我们的进度显然领先于计划,这是公司过去几十年来最大的一次转型。"

尽管与汉高相关的部分终端市场的需求依然低迷,但在移动和电子业务以及工匠、建筑和专业业务领域的推动下,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第三季度仍实现了有机销售额增长。在洗涤剂及家用护理和美发全球业务领域的推动下,自年初开始,在新的组织架构下运营的消费品牌业务部实现了非常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

卡斯滕·诺贝尔补充道:"与上一季度相比,两个业务部在第三季度都实现了明显的销量增长,这也印证了我们公布上半年业绩时的预期。对于下一季度,我们预计会有进一步的持续改善。"

此外,汉高第三季度继续在实施战略增长议程方面取得良好进展。通过收购Critica Infrastructure,汉高为其粘合剂技术业务部增加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相邻业务组合,目的是为进一步增长创造平台:Critica是创新复合材料修复和加固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领域。在消费品牌业务部,消费品业务整合的进展领先于原计划。对于到2024年底节省约2.5亿欧元净成本的第一阶段目标,预计到2023年底将实现80%以上。此外,公司还将消费品牌组合的重点严格放在高利润率和增长强劲的品牌和产品上。 

卡斯滕·诺贝尔说道:"第三季度,我们坚持不懈地推进两个业务部门的战略重点。因此,我们将继续实现进一步增长,并扩大我们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

集团业绩表现

2023年第三季度集团销售额达到54.4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名义下滑9.0%。收购和撤资的影响(包括出售在俄罗斯业务的影响)导致销售额下降5.5%。外汇因素也导致销售额下滑6.3%。有机销售额(即根据汇率和收购/撤资进行调整后)增长2.8%。这一增长得益于两个业务部门持续强劲的定价能力。虽然销量同比有所下降,但与2023年第二季度相比,两个业务部门的销量都有明显的连续增长。

2023年前九个月销售额达到163.66亿欧元,名义下滑3.1%。在定价两位数增长的推动下,汉高实现了非常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增幅达4.1%。

第三季度的有机销售额增长是由欧洲、北美、拉丁美洲印度、中东及非洲地区的业绩所推动的。相比之下,亚太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则出现了负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的市场环境持续紧张所致。

同样的,在2023年前九个月,除亚太地区以外,所有地区都推动了汉高非常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

粘合剂技术业务部业绩表现

粘合剂技术业务部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为27.11亿欧元(去年为:29.95亿欧元),名义下降9.5%。有机销售额(即根据汇率和收购/撤资进行调整后)增长0.8%。这一增长得益于定价的大幅上涨。相比之下,由于部分相关终端市场的需求仍然疲软,销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收购/撤资导致销售额下降3.8%。汇率因素导致销售额下降6.5%。

2023年前九个月,粘合剂技术业务部销售额为81.86亿欧元,名义下降3.3%。受价格因素推动,该业务部有机销售额显著增长3.3%。

第三季度实现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主要是由移动和电子业务以及工匠、建筑和专业业务领域所推动。移动和电子业务领域的有机销售额实现了4.6%的强劲增长。这一增长主要由汽车业务所推动。而由于需求持续低迷,电子业务的业绩表现低于去年水平。工业业务实现了有机销售额增长。包装和消费品业务领域的有机销售额下降5.0%,消费品和包装业务的销售额均有所下降。这是由需求疲软以及去年同期较高的比较数据所造成。工匠、建筑和专业业务领域有机销售额增长2.8%,这主要是由建筑、消费品及工匠业务所推动。相比之下,由于需求减弱,通用制造与维护业务的销售额略有下滑。

从地区角度看,粘合剂技术业务部在第三季度的业绩喜忧参半。欧洲地区的有机销售额略有下降。其中,移动和电子业务领域以及工匠、建筑和专业业务领域的增长无法弥补包装和消费品业务领域销售额的下降。在移动和电子业务领域的推动下,北美地区的销售额也实现增长。在印度、中东及非洲地区,粘合剂技术业务部的有机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所有业务领域都有所贡献。在移动和电子以及包装和消费品业务领域的推动下,拉丁美洲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增长非常强劲。相比之下,由于中国市场环境持续紧张,亚太地区的所有业务领域都受到了影响,销售额出现同比下降。

消费品牌业务部业绩表现

消费品牌业务部在2023年第三季度销售额为26.95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名义下降7.6%。有机销售额(即根据汇率和收购/撤资进行调整后)增长6.2%。这一增长主要由两位数的价格增长所推动。相比之下,销量有所下降,这也是由于正在进行的产品组合优化措施所导致。外汇因素导致销售额下降6.3%,而收购/撤资则导致销售额下降7.5%。

2023年前九个月,消费品牌业务部的销售额达到80.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名义下降2.3%。受价格因素推动,有机销售额增长5.9%。

第三季度,洗涤剂与家用护理业务领域的有机销售额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达到5.8%。洗涤剂业务实现了非常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这主要是由织物护理品类销售额两位数大幅增长所推动。家用护理业务的销售额也实现了非常强劲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洁厕品类销售额的大幅增长。 

美发业务领域的有机销售额在第三季度实现了8.9%的显著增长。在该业务领域,零售线业务的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主要得益于造型和洗护品类销售额的增长。专业线业务实现非常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 

其他消费品业务的有机销售额在第三季度小幅下降0.6%,这也是由于实施了产品组合措施所导致。

从地区角度来看,消费品牌业务部第三季度在欧洲地区实现了良好的有机销售额增长,这主要是由美发业务领域所推动。北美地区实现非常强劲的有机销售额增长,所有业务领域均有所贡献。拉丁美洲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也非常强劲,这主要是由美发业务领域推动的。印度、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其中洗涤剂及家用护理和美发业务领域都有所贡献。相比之下,亚太地区的有机销售额增长低于去年同期,原因是美发业务受到市场低迷的影响,尤其是在中国市场。

集团净资产及财务状况

报告期内,集团净资产和财务状况与2023年6月30日相比未发生重大变化。

汉高集团展望 

根据2023年前九个月的业绩情况以及截至本财年末的假设,汉高股份有限及两合公司管理委员会决定上调2023财年的财务预期。 

对于汉高集团,2023财年的有机销售额增长率现预计为3.5%至4.5%(此前为:2.5%至4.5%)。对于粘合剂技术业务部,汉高预计有机销售额增长幅度为2.5%至3.5%(此前为:2.0%至4.0%),消费品牌业务部的增长幅度则为5.0%至6.0%(此前为:3.0%至5.0%)。 

对于汉高集团而言,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息税前利润率)现预计为11.5%至12.5%(此前为:11.0%至12.5%)。对于粘合剂技术业务部,汉高预计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4.0%至15.0%(此前为:9.5%至15.0%),消费品牌业务部调整后的销售回报率为10.0%至11.0%(此前为:9.5%至11.0%)。

按固定汇率计算的调整后优先股每股收益(EPS)的预期现已上调至15.0%至25.0%(此前为:5.0%至20.0%)。

此外,我们对2023年的其他预期如下:

  • 重组费用约为3亿欧元(此前为:3亿至3.5亿欧元)
  • 投资于不动产、厂房和设备以及无形资产的现金流出为6.5亿欧元左右(此前为:6.5亿至7.5亿欧元)

2023年的以下预期保持不变:

  • 货币对销售额的影响:5%左右的负面影响[1]
  • 并购对销售额的影响:5%左右的负面影响[2]
  • 直接材料价格:增幅在较低个位数百分比范围内[1]

[1] 与去年平均水平相比

[2] 包括退出俄罗斯市场业务活动的影响

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修订后的报告结构

鉴于自2023年第一季度起采用了修订后的报告结构(详见汉高2023年半年度报告第5页),消费品牌业务部、两个业务部的相关业务领域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及亚太地区的上一年数据均反映了该新结构。

注:本文件中的所有数字都已四舍五入。实际数字相加的总和可能会与显示的总额有偏差。

消息来源:汉高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