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今日广东国际传播中心(GDToday)成立 打造世界了解广东第一端

广州2023年11月14日 /美通社/ -- 11月14日,今日广东国际传播中心(GDToday)成立。GDToday将着力打造成为广东对外传播主平台、世界了解广东第一端,朝着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旗舰媒体方向进军,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东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广东"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要展示窗口"的传播主平台。

广东对外传播主平台
世界了解广东第一端

2021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成立对外传播中心,建立起GDToday全球传播矩阵,培养出GDToday媒体品牌。为进一步做大做强国际传播事业,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把对外传播中心升级为今日广东国际传播中心(GDToday),着力打造广东对外传播主平台、世界了解广东第一端,旨在用英、葡、法等外文和粤语等方言为全球受众提供准确、及时的新闻报道和丰富的视听服务,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粤港澳大湾区故事和广东故事,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传播旗舰媒体、连接中外的重要桥梁。

目前,GDToday已经拥有GDToday新闻网(www.newsgd.com),GDToday客户端,脸书、推特、油管、TikTok等海外网络社交媒体平台账号矩阵以及GDToday微信、英文电子周刊等平台,构建了覆盖全球的采编和传播网络,聚拢了近2000万海外用户。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社长、南方新闻网总裁侯小军在致辞中表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义不容辞的责任。南方传媒集团将着力强化GDToday的平台功能,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资讯的权威发布平台、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保障平台、外籍人士便利的网上办事平台、涉外活动的策划组织平台、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传播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优化融合传播矩阵,聚合各方资源力量,以期早日形成与广东"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重要展示窗口"地位相匹配的国际传播能力,生动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积极推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打造立体化国际传播网络
打通六类资源构建工作格局

GDToday将着力加强渠道建设、内容建设、智库建设、技术建设、队伍建设,并作出一系列规划。

在渠道建设上,GDToday全力打造立体化国际传播网络。进一步优化GDToday新闻网,健全以英语为主,葡语、西语、法语、阿语等多语种为辅的新闻信息展示功能,建成外国网民通过PC端了解广东的第一入口;GDToday英文客户端将围绕资讯、服务、生活、城市等四大版块深运营,使之成为外籍人士了解广东的"掌上通"、分享在粤生活的"发布端"、英文版的"粤省事";搭建广东IP形象资源库,打造服务全省的国际传播的"内容池"。

在内容建设上,GDToday将着力打通集团内部、省直媒体、省直单位、港澳和省内各城市、中央媒体、自媒体和个人用户等六类资源,逐步构建内容联合策划、生产、传播的工作格局。特别是,南方报业推进GDToday与集团媒体内容一体化生产、技术一体化支撑、经营一体化统筹,打通媒体资源,让集团内全品类媒体资源转化为多样化国际传播富矿。

组建GDToday智库
拥抱用户、技术引领

同时,将成立GDToday智库,以"媒体+智库"融合发展拓展人脉资源,组建"全球大湾区智库联盟",为广东形象、广东企业、广东文化"走出去",为外贸、外资、外包、外经、外智等"走进来"提供全面支撑。

新时代国际传播离不开科技赋能、技术引领。GDToday将坚持拥抱用户、技术引领,主动加强在AI、VR、AR、4K、5G等领域,以及视频业务孵化、全媒云、元宇宙等媒体融合前沿技术研究和运用。

同时,GDToday还将打造一支国际传播的精英队伍,实施"湾区友人、境外网络达人培育计划""广东传播精英计划""国外智囊发展计划"等,联动国内外民间机构、网络大V、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等民间力量,构建多样化传播主体;组建全球"报道员"队伍,提升海外信息采集及时性和国际传播有效性。

举行集中签约
合力做好国际传播

成立大会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以及一批GDToday的中外粉丝们为GDToday送上视频祝福。

会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与40余家省直单位、各地级以上市党委宣传部达成共建共享GDToday共识,并与新华通讯社、中国日报社,省委台办、省商务厅,汕头市委宣传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执委会分别签署了加强国际传播工作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签署了共同做好"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国际传播工作的战略协议,与侨鑫集团签署了共同做好"从都国际论坛"国际传播工作的战略协议。

消息来源:GDTod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