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原子高科与卫材中国第六届上海进博会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3-11-07 18:08 1926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6日下午,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与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在第六届上海进口博览会中核集团交易分团上签署了《阿尔茨海默病诊疗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共同探索中国关于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诊断与精准治疗的合作,为中国患者共同建立诊疗一体化环境。

中国同辐党委书记张军旗、副总经理范国民、总经理助理李国祥;原子高科总经理赵京、副总经理隋艳颖;卫材中国副总裁渡边真也、神经科学领域事业本部总经理周洋出席活动。


近年,原子高科充分借助国家大健康战略规划,全面提升研发国际化发展新形象,加快融入三新一高新发展格局。此次签约,原子高科与卫材中国强强联手,力求在加快阿尔茨海默病诊疗一体化项目落地、深化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机遇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原子高科打造AD早筛新方案 ——中国1类创新药氟[18F]贝他嗪

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核集团旗下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企业,是集核技术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公司40家,产品及业务范围涵盖放射性药品、放射性标记化合物、核医学服务、放射源、示踪剂、医疗器械等多个领域。 

氟[18F]贝他嗪(英文名:[18F]Florbetazine),是一种用于阿尔茨海默病(AD)和其他认知功能衰退成人患者大脑中Aβ斑块成像的正电子显像剂。氟[18F]贝他嗪对Aβ斑块表现出高亲和力和选择性,同时在脑白质的非特异性结合相比FDA批准的同类产品明显降低,诊断灵敏度和特异性进一步提升。



卫材中国突破AD精准治疗新疗法 ——美国FDA创新药仑卡奈单抗

卫材(中国)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隶属于卫材株式会社,已形成以神经科学领域、肿瘤(特药)领域、消化肝病领域为重点领域,拓展仿制药领域和互联网+医疗领域,多达数十种药品在中国销售的发展规模。

仑卡奈单抗(美国商品名:Leqembi,Lecanemab)是一种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可以选择性中和并清除导致阿尔茨海默病神经病变的可溶且有毒性的β-淀粉样蛋白(Aβ)聚集体。因此,仑卡奈单抗可能对 AD 病理过程产生积极影响并减缓疾病发展进程。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