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宏保险发布2023年三季度个险理赔服务报告

2023-11-07 14:34 2147

理赔支付时效大幅提升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宏保险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的个险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汇总了今年7月至9月期间的数据,提供了有关赔付金额、理赔件数、服务客户数、平均理赔支付时效以及获赔率等关键信息,显示中宏保险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了可靠的保险保障。

服务更高效 理赔支付时效大幅提升

2023年第三季度,中宏保险完成17,127起个险理赔案件,共支付了1.6亿元理赔金,相当于平均每日赔付约178万。服务客户数达到12,473人,较去年同期增长3%。值得关注的是,平均理赔支付时效大幅缩短至0.30天,同比提升了34%,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

报告还显示,三季度理赔获赔率达到99.8%,较去年同期增长1%;当日获赔率表现更加出色,同比增长了5%,达到了90.5%,超过九成的当日获赔率体现了中宏保险理赔服务的高效和响应速度的提升。此外,90.5%的移动平台使用率较去年同期增长3%,这表明数字化渠道成为越来越多客户申请和管理保险理赔的首选,移动平台的便利性和体验也成为影响客户对理赔服务满意度的重要指标之一。

重疾理赔件均高 癌症成身故及全残出险原因首位

从理赔类型来看,医疗保险在所有类型中比重最大,件数占比达到92.6%;重疾理赔件数占比仅为3.4%,但金额占比最高,达到了57.1%,平均每件赔付达194,897元,在所有理赔类型中最高;身故理赔虽然件数占比为1.2%,但赔付金额占比则达到了18.7%,更凸显出保险在家庭保障中的重要作用,其能够为受保人及其家庭在遭遇重大变故时"雪中送炭"。

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中宏保险身故及全残理赔总赔付金额已超过6,700万元。出险原因方面,恶性肿瘤占据首位,占比达到24.8%,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也成为排名前列的出险原因。结合报告数据,前三季度身故理赔的平均出险年龄仅为54岁,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如今癌症发病年龄的年轻化趋势。

未雨绸缪 让保险"不负所托"

此次发布的理赔报告中也披露了具有代表性的理赔服务案例,从另一个角度展现保险在应对不可预测风险方面的不可或缺性。

投保人提前的未雨绸缪,才让保险最终"不负所托",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扮演重要角色,为客户提供了稳定的财务支持,也为家人留下"爱的延续"。

中宏保险2023年第三季度个险理赔服务报告展现了公司在理赔服务方面的高效率和专业性。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准,中宏保险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保险保障,保障客户及其家庭的"精彩生活"。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