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信诺人寿发布2023年一季度理赔报告,直付医疗理赔占比55%

2023-05-18 17:08 4848

深圳2023年5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理赔报告。报告显示,招商信诺人寿2023年第一季度总计理赔件数为11.07万件,总计理赔金额为3.26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37%和5.83%。其中,医疗理赔案件达10.99万件,占比99.25%,直付案件数达6.1万件,占比超55%。

数说理赔:医疗理赔案件占比99%,直付理赔让就医更安心

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信诺人寿总计理赔件数为11.07万件,合计赔付3.26亿元。从理赔金额来看,医疗赔付占比61.66%,为2.01亿元;重疾赔付占比26.82%,为0.87亿元;身故赔付0.35亿元、伤残赔付0.03亿元。从理赔件数来看,医疗赔付占比99.25%,为10.99万件,其中,招商信诺人寿直付医疗网络的优势进一步凸显,直付案件数为6.1万件,占比超55%。

目前,招商信诺人寿直付合作医疗机构已突破1000家,其中,在复旦大学医院研究所最新公布的《中国医院排行榜》*中,59家上榜医院为招商信诺人寿合作的直付医院,占比近60%。招商信诺人寿愈来愈广的医疗直付网络,给客户带来了更省心、更安心的就医体验。

十大高额理赔:恶性肿瘤仍为主要风险,年金险、终身寿险备受青睐

从高额理赔案件来看,心、肺、肝、结肠等重点部位的重疾发病较为集中,心源性猝死、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以及重症肺炎、肺恶性肿瘤、肝恶性肿瘤、结肠恶性肿瘤等病症成为了十大理赔案件的主要因素。其中,恶性肿瘤理赔件数最多,占比40%。

除健康风险信息之外,一季度十大理赔案件还体现出高净值人群对终身寿险、年金险等产品的青睐。在10大高额理赔案件中,客户投保的产品主要为招商信诺招盈二号年金保险(分红型)、招商信诺年金保险(万能型)、招商信诺传家典范(财富版)终身寿险、招商信诺自在人生养老年金保险A款等。由此可见,随着居民财富总量的上升,客户对于财富传承和养老规划的需求正持续上升。保险作为家庭资产配置的重要手段之一,"守富"与"传富"功能愈发凸显。

诺易赔:小额案件一小时赔付,急难案件一日赔付

招商信诺人寿坚守保障初心,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依托智能科技赋能保障体验:从2022年个险理赔1.61天的支付周期到2023年"诺易赔"服务的萌芽破土——小额案件一小时赔付,急难案件一日赔付;招商信诺持续优化理赔服务体验,着眼保障本身,细心呵护。

以客户Y先生为例,其因不慎划伤了脚,在医院治疗后申请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下午17:09提交的理赔申请,17:26 分就收到了理赔款,理赔全部用时仅17分钟。此外,M女士于2022年11月住院手术,病理确诊乳腺恶性肿瘤,M女士提出理赔申请当天即接收到理赔款,体验到了"急难案件一日赔"的高效率,也因此对招商信诺人寿的理赔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赏。

成立20年以来,招商信诺人寿持续发力产品创新,不断拓展医疗服务范围,同时不断提升理赔服务的实效性,致力于以更优的产品和服务让客户收获更健康、更幸福、更有保障的生活,截止到2022年底,招商信诺人寿已累计为超过1100万人提供保险保障、健康管理等产品和服务。

信相守,诺一生,站在20周年的新起点之上,招商信诺人寿将秉持初心,为客户带来有温度、有品质、有特色的服务体验,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

*数据来源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发布《中国医院排行榜》

消息来源:招商信诺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