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宏保险发布2023年一季度个险理赔服务报告

2023-06-12 16:02 2823

一季度日均赔付211万元

上海2023年6月12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宏保险发布2023年一季度个险理赔服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中宏保险理赔件数达1.4万件,平均每日理赔226件,赔付总金额达1.3亿元,平均每日赔付211万元;在获赔率方面,一季度理赔获赔率同比提升了1.4%,达到99.2%,当日获赔率更是同比提升2.3%,达到了89.2%。

从理赔类型来看,医疗赔付占据了绝大部分,件数占比达到90.8%,但赔付金额占比仅为20.4%,而重疾赔付的件数占比不到4%,但金额占比最高,达到60.2%,平均每件赔付19.3万元。此外,身故赔付件数占比为2.2%,赔付金额占比16.3%,排名第三。

在所有理赔类型中,重疾赔付因其赔付金额占比最高,尤其受到关注。报告显示,2023年一季度,因“重度恶性肿瘤”获得重疾赔付的案件数量占比达到88%,接近九成的占比显示癌症仍是威胁健康和生命的“头号杀手”。结合报告数据,一季度重疾赔付的平均出险年龄仅为42岁,也从另一个角度体现出如今癌症发病年龄的年轻化趋势。

中宏保险专家建议,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中年人群,在为家人的幸福生活打拼的同时,也需要关注自身的风险保障和健康管理,特别是加强高发重疾的保障,配置一份合适的健康保障,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健康风险。

值得关注的是,中宏保险一季度的理赔支付平均时效实现了大幅提升,同比提速22.2%,使得理赔支付时效缩短至0.36天,此外,个险理赔的移动平台使用率也达到了87%。理赔服务效率的提升体现出中宏保险始终坚持“以客为先”的服务理念,通过科技赋能打造兼具“速度与温度”的理赔服务,不断优化客户的理赔服务体验。

客户还能通过“微服务”获得更多高效、便捷的实用保单服务,例如保单变更、在线保单回访、保险合同电子签收等。2022年,中宏保险官微“微服务”已覆盖100%的常用保单变更项,平均处理时间仅用1天。此外,入驻官微的“宏宝”客服机器人也能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便捷咨询服务,回复准确率达到95%。

作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中宏保险将继续不遗余力升级理赔服务和提高理赔效率,以有温度的理赔服务践行保险承诺,为更多客户及其家庭的“精彩生活”保驾护航。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