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宏保险发布2023年理赔服务年报

2024-01-15 10:25 3193

总赔付金额达7.6亿元

上海2024年1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中宏保险发布了2023年的理赔服务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个险、团险保单理赔总件数达到22.7万件,赔付总金额7.6亿元。具体到个险方面,在过去的一年中,公司理赔服务增速提效的成果显著,不仅体现在理赔金额、件数和客户数上的增长,还体现在服务时效上的大幅提升。

年报显示,2023年,中宏保险个险理赔金额达到6亿元,同比增长4.6%,日均赔付接近248万元。此外,理赔件数达到了63,939件,比2022年增长了15.0%,理赔服务客户数为41,347人,同比增长13.3%,获赔率则高达99.5%,同比提升0.9%。更为突出的是,理赔支付平均时效仅为0.3天,同比大幅提升了23.8%,其中,最快的一笔理赔支付仅用时10分钟。支付时效显著提升的背后,是中宏保险不断优化流程和提升服务效率的成果。

重疾赔付金额占比超六成 恶性肿瘤仍是头号重疾风险

在理赔类型方面,虽然医疗理赔在案件数量方面占比超九成,但重疾却以3.7%的件数占比赔付了超过六成的金额。具体到重疾理赔的原因,恶性肿瘤多年来始终占据着重疾赔付案件数量的首位,比例约在九成左右。

据《柳叶刀》杂志2016年发布的一项实证研究显示,在中国,肺癌、胃癌等六种常见癌症人均年治疗费用约为6.8万元,但当年中国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仅为2.4万元。动辄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治疗费用落在病患及其家庭上的负担显而易见,此时重疾险的及时性和重要性便真正凸显出来。

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重疾患者的5年生存率不断提升,重大疾病保险能更好地支持客户罹患重大疾病后的长期治疗和维持生活质量的开支。年报显示,2023年,中宏保险重疾险的平均赔付金额近20万元,最大一笔重疾理赔金额更达到245万元,极大帮助受保人及其家庭减轻了医疗费用和经济压力上的"后顾之忧"。

身故理赔案件逐年增多 "家庭顶梁柱"人群需重视

年报还显示,近年来,身故理赔案件数量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且不同于医疗与重疾理赔均为女性案件数量多于男性,身故理赔则是男性案件显著多于女性,且多集中于41-60岁的中年人群。2023年的数据显示,个险身故理赔总件数为762件,较2022年增长了33.7%,赔付金额增长了61.4%,平均赔付金额超过11万元。对于作为"家庭顶梁柱"的中年人群来说,提前配置一份包含身故保障的保险产品包含着对家庭的关爱和负责,也为家庭幸福的延续加上了一把"安全锁"。

除了理赔数据的直观展示,中宏保险对于理赔服务的客户体验同样重视,公司每年均会开展净推荐值调研,以获得全面深入的客户洞察,并基于客户反馈制定各项服务的改进方案与举措。最新的净推荐值调研结果显示,2023年中宏保险理赔服务的客户净推荐值为87分,较2022年提升了3分,且在意外门急诊类、住院医疗类、医疗补偿类等多个领域,客户净推荐值均表现出色,反映出客户对中宏保险理赔服务效率和质量的高度肯定。

成立二十七年来,中宏保险包含个险和团险在内的理赔总件数已达到253万件,赔付总金额超过54亿元。通过不断提升服务水准,未来中宏保险也将继续以重诚守信的"赔"伴,持续守护近300万客户及其家庭的精彩生活!

消息来源:中宏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