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和诺德数字化健康生态伙伴联盟成立,糖尿病全程管理数字化升级

诺和诺德
2023-11-07 10:15 1975

——通过数字健康解决方案,驱动改变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 11月6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世界领先的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携手众多健康生态圈合作伙伴,共同举行数字化健康生态伙伴联盟成立揭幕仪式。该项目旨在构建开放式的数字生态联盟,邀请糖尿病、罕见病、肥胖症等诺和诺德相关治疗领域的产业链伙伴,共同投入资源,探索以患者为中心的未来数字化解决方案。合作伙伴国药控股、平安健康、讯飞医疗、硅基仿生、三诺生物、糖护科技和莱弗仕康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诺和诺德数字化健康生态伙伴联盟成立仪式
诺和诺德数字化健康生态伙伴联盟成立仪式

面对世界数字科技快速发展的浪潮,数字化创新也是诺和诺德进一步满足患者需求、帮助患者获益的突破口。诺和诺德希望与中国本土力量携手,优势互补,“通过数字健康解决方案,驱动改变”,从“疾病管理、送药、用药到长期管理”全流程打通糖尿病数字化管理链路,围绕“药品+服务”为患者打造最佳用药后体验,推动慢病管理从“重治疗,轻管理”到“治管并重”,帮助患者跨越重重阻碍,实现糖尿病“轻松管理”,掌控自己的人生。

我们缩短的不仅是距离,还有时间

诺和诺德与平安健康合作建立了全新的互联网医院糖尿病管理专病中心,基于诺和诺德多年深耕糖尿病领域优势,并依托平安健康在互联网医院平台运营及管理等经验,为患者提供全流程服务平台,支持患者实现方便快捷的疾病管理。

通过互联网医院糖尿病管理专病中心,在医患之间搭建起便捷沟通的桥梁,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健康测评、咨询、诊断、购药和随访等便捷服务,节省了就医途中的宝贵时间,帮助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偏远地区与老年患者不因时空就医的困难而延误血糖管理,提升医疗可及性。

让每一支降糖药都能被安全配送到家

糖尿病患者控糖的主要注射类药物如胰岛素、GLP-1等等都必须全程通过冷链运输,对温度要求十分严格,一旦运输与保存中的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胰岛素的药效。国药控股集团不仅是中国最大的药品及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而且是领先的供应链服务商,拥有并经营中国最大的药品分销网络。诺和诺德与国药控股强强联手,旨在推动实现创新药品的冷链配送,打通糖尿病患者在家获得胰岛素药品的“最后一公里”。

智能关怀体验中心
智能关怀体验中心

让患者健康疑问随时随地被解答

“小诺老师”是诺和诺德打造的智能AI问答机器人,目前已帮助近3万名患者,回答超过40万个患者提问。本次讯飞医疗为诺和诺德提供技术支持,打造“小诺老师2.0”,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多场景的延展应用,包括智能客服、数字人等,帮助患者随时随地获取疾病管理知识。 “小诺老师” 将成为每个糖尿病患者的“AI健康知识助手”, 随时随地解答患者的健康疑问,让患者不被复杂的疾病管理知识阻拦,轻松应对控糖难题。

让居家健康管理,轻松智能

从患者疾病日常管理的需求出发,以数字化技术与智能设备为核心,诺和诺德联合国内外知名血糖监测设备品牌硅基仿生、三诺生物、糖护科技以及莱弗仕康,自主开发一站式智能化糖尿病自我管理解决方案诺和关怀移动应用软件(APP)。该软件将从11月起陆续登录各大移动应用商店,供使用诺和诺德产品的患者免费下载使用

诺和关怀APP融合了前沿技术、智能设备、健康数据和专业知识,让血糖监测、胰岛素用药、运动量和饮食摄入四大数据一屏呈现,患者可以一站式管理。该平台通过软硬件联通,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加了解自身血糖变化的个性化特征,简化长期管理,从而有效提升患者依从性,改善血糖控制。

智能关怀体验中心
智能关怀体验中心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中国已成为数字科技的全球创新引领者,诺和诺德从患者需求出发,引领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领域的数字化创新突破。我们希望借力进博合作强磁场,以数字化健康生态伙伴联盟为起点,与更多本土创新公司共创共享,打造中国定制、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健康解决方案,帮助患者享有更高质量的生活。”

消息来源:诺和诺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