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字赋能,心系患者,诺和关怀APP在进博会上正式发布

诺和诺德
2023-11-06 17:00 1877

——诺和诺德中国首个一站式智能化糖尿病自我管理患者服务移动应用软件上线

上海2023年11月6日 /美通社/ -- 11月6日,诺和诺德在第六届进博会现场举行"诺和关怀"移动应用软件(APP)发布仪式,这是由诺和诺德自主开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患者关爱移动应用软件,为患者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关怀更智能,健康更简单"的目标。诺和诺德数字化生态伙伴硅基仿生、三诺生物、糖护科技和莱弗仕康代表共同出席活动。11月起,该移动应用软件将陆续登陆苹果和安卓手机的各大应用商店,使用诺和诺德产品的患者可免费下载使用。

“诺和关怀”移动应用软件发布仪式
“诺和关怀”移动应用软件发布仪式

糖尿病日常管理繁琐,数字化赋能智慧控糖

我国已成为全世界糖尿病患病人数第一位的大国,其中,糖尿病患者的治疗率仅有32.9%,血糖控制达标率仅16.5%[i],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水平与其生存质量呈正相关,良好的自我管理水平可以稳定血糖并延缓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血糖监测、用药监测是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与治疗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现实生活中,由于用药频繁、记录繁琐等原因,患者往往难以坚持长期的自我监测,进而可能造成遗漏用药、依从性差、血糖波动大控制不佳,最终影响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推动慢病管理设备和装置不断升级,数字化赋能患者智慧控糖、便捷控糖。例如,在第五届进博会上首展的诺和笔®6是中国首支可连接、可传输数据的智能胰岛素笔,它能够自动记录患者胰岛素注射剂量、注射时间,并通过NFC技术"贴一贴"上传至手机中,帮助患者记录用药数据,减少遗漏注射。

诺和关怀APP发布, 智能互联让糖尿病管理化繁为简

诺和诺德从患者日常管理的需求出发,以数字化技术与智能设备为核心,自主开发一站式智能化糖尿病自我管理解决方案——诺和关怀APP,融合前沿技术、智能设备、健康数据和专业知识,让患者在居家生活中轻松享受健康管理服务。

 诺和关怀APP是一款可以同时连接诺和诺德胰岛素笔(诺和笔®6),动态血糖仪(CGM)及多品牌指尖血糖仪(BGM),并为其他可穿戴设备预留对接能力的患者服务平台。它从患者用药依从、血糖监测依从、饮食依从、运动依从及教育依从的五大视角,进行全面依从性管理,并提供直观动态的可视化分析报告,帮助患者居家轻松管理血糖。

诺和关怀APP的界面简单清晰,报告可呈现患者用药、血糖、饮食、运动多项数据
诺和关怀APP的界面简单清晰,报告可呈现患者用药、血糖、饮食、运动多项数据

诺和关怀APP也成为产业伙伴的共创平台,能够互联互通,联合构建健康服务生态环境。通过同步数据自动上传与输入记录,以及整合用药、血糖、饮食、运动多项数据在"一屏"中直观显示,能够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加了解自身血糖变化的个性化特征,简化长期管理,从而帮助提升患者依从性,改善血糖控制,提高生活质量,让控糖变得更智能、更简单。

数字化双核解决方案,引领糖尿病管理新突破

作为糖尿病治疗领域的领军者,诺和诺德以"驱动改变,携手战胜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为使命,创新的努力"不止于药"——诺和关怀APP与2021年上线的诺和关怀小程序共同构成了诺和诺德数字化"双核"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类型患者的健康管理需求。

诺和关怀小程序主要提供轻量级患者管理,满足无需硬件支持的患者教育和管理需求,目前已服务了近40万患者。诺和诺德AI问答机器人"小诺老师"也入驻其中,已帮助近3万名患者,回答超过40万个患者提问。2022年10月,诺和诺德首个支持罕见病患者服务的数字化平台"诺和关怀-创造不凡"正式上线,为血友病患者提供数字化服务。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百年来,诺和诺德始终致力于提升在糖尿病和其他严重慢性疾病治疗领域的创新水平。未来,我们将依托‘诺和关怀',利用AI技术,打造更强大更智能的患者服务平台。同时,我们也将探索与本土创新力量的多元合作方式,构建数字化健康生态,将创新成果切实转化为患者获益。"

[i] Wang L, et al.JAMA.2021,326(24):2498-2506.

消息来源:诺和诺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