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非继续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Brand South Africa品牌南非
2023-11-07 08:19 1784

南非副总统保罗-玛莎迪勒阁下在中国主持对话,努力加强贸易和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上海2023年11月7日 /美通社/ --南非共和国副总统保罗-玛莎迪勒(Paul Mashatile)阁下率领由南非政府高级代表(包括商界领袖)组成的代表团出席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旨在利用投资和贸易释放机遇。南非一直努力促进整个经济价值链中的贸易和投资机会,南非商界领袖也肩负着向潜在买家展示其多元化主张的使命。

南非共和国副总统保罗玛莎迪勒阁下
南非共和国副总统保罗玛莎迪勒阁下

南非是非洲经济最多元化、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拥有非洲最富裕的消费市场,因此一直是非洲跨国投资者的首选之地。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南非成为重要的全球枢纽和进入非洲大陆的门户。在大多数情况下,南非拥有高度发达的商业环境、世界一流的金融服务部门和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被视为进入非洲大陆其他地区的主要跳板。已有 180 多家财富全球 500 强企业在南非投资,是非洲最大的投资集中地,这也证明了南非对投资者极具吸引力的价值主张。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谢胜文阁下
南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谢胜文阁下

保罗-玛莎迪勒(Paul Mashatile)阁下于 2023 年 11 月 5 日晚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期间于上海举办南非-中国商务研讨会,为中国和南非的商业利益相关者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随行的还有南非部长代表团和主要企业代表,他们将继续为加强南非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和投资关系做出持续不断的努力。南非和中国的企业、商会、投资者、促进机构、南非外交使团以及 品牌南非和媒体相关人士也出席了研讨会,为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关系增添了新的动力。

南非-中国商务研讨会现场
南非-中国商务研讨会现场

"中南双边会议表明双边贸易总额从2021年的5,440亿兰特持续增长到2022年的6,140亿兰特。然而,作为南非,我们面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不断扩大(2022年为1550亿兰特,高于2021年的490亿兰特)感到担忧。"副总统玛莎迪勒阁下说,"我们认为,我们需要解决贸易结构问题,改善市场准入,通过更多高附加值商品扩大南非对华出口贸易品类。"

"作为贸易重组的第一步,我们很高兴南非全国委员会同意支持在北京成立南非-中国商会。该商会在非洲尚属首例,将有助于提高南非企业在中国的知名度,并表明我们致力于建立可持续的长期经济关系,"他说。

玛莎迪勒阁下表示,南非和中国经常在金砖国家集团中采取共同立场。"你们应该还记得,在南非主办的金砖国家第十五次峰会上,我们两国同意将成员扩大到其他国家,以扩大全球影响力。我们还在努力改进南非的签证系统,这包括确保系统和语言的协同工作,以便商务人士能够轻松申请和登记商务签证。"

"我们继续在双边关系上取得重大进展,并已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能够在政治、社会经济和技术合作领域开展协作。"

中南研讨会是在 2023 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期间举行的,在世界寻求全球化的世界经济之际,这是一次特别重要的迭代。"今年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过去几年中最重要的商业聚会之一,尤其是从南非国家品牌的角度来看,"品牌南非中国区负责人 Tshepiso Malele 说。"目前,通过我们两国公民、企业家、科学家以及企业和国家领导层之间的合作,可以释放出令人难以置信的乐观情绪和更多增长潜力。"

南非与中国建交 25 年来,两国经贸关系持续稳定深化,制造业、采矿业和物流业不断发展,海信、长城汽车和华为等企业也在南非进行了大量投资。从消费品到旅游、农业和采矿业,南非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贸易伙伴,为中国的经济奇迹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出口产品。随着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有望将非洲大陆各经济体紧密联系在一起,中国与南非之间的商业和投资关系变得愈发重要。

消息来源:Brand South Africa品牌南非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