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进博"全勤生"再报到,3M以气候科技赋能绿色未来

2023-11-05 16:20 2734

上海2023年11月5日 /美通社/ -- 作为过往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的"全勤生",全球领先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再度亮相第六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在本届进博会上,3M围绕"气候科技驱动绿色未来"的参展主题,带来多款全球及中国首发的环保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多角度诠释3M赋能各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实力。

3M亮相第六届进博会,以气候科技赋能绿色未来
3M亮相第六届进博会,以气候科技赋能绿色未来

"过去五年来,3M没有缺席任何一届进博会,是盛会现场耳熟能详的‘老面孔';过往三十多年来,我们更是积极参与中国经济社会腾飞的重要进程,成为了中国产业向更绿色、更高效发展方向转变的见证者和贡献者。从引入创新产品为中国客户创造价值,到追加本土投资快速响应多元需求,再到依托中国市场洞察反哺全球业务发展,3M与进博同行的五载春秋恰似我们与中国市场共生共赢三十余年的缩影。"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依托进博会强大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未来3M将源源不断地把更多可持续、高品质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市场,并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完善本土产业链、供应链布局,让社会各界切实受益于科技所赋予的绿色动能。"

创新引领,赋能绿色未来

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等节能减碳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必答题。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军者,3M正凭借自身多年来丰富的环保创新经验为人类社会探循绿色发展之道献计献策。今年9月,3M携一系列颇具开创性的气候科技解决方案再度亮相纽约气候周。其中, 3M™纳米结构铱催化剂粉末能够有效降低电解水过程中对铱这类稀有贵金属的需求量,进而为客户节省大量成本,为绿氢的大规模生产、应用扫清障碍。此外,3M还利用在膜分离技术方面的专业卓识,进一步探索低碳源浓度条件下的能源分离全新应用,藉此扩大可再生燃料制备的规模,并加速电池回收及提升碳捕获等脱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在第六届进博会上,3M秉持释放人、创意与科学之力重新构想一切可能的公司宗旨,凭借一系列低碳、高效、安全、健康的创新产品深刻诠释3M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理念。以源头材料的循环利用为着眼点,3M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了多款使用了再生环保材料的创新产品,进一步赋能循环经济发展。其中,全新3M™ 思高™多功能组合装百洁布层采用100%再生纤维材料,拥有强效的起泡去污能力,同时兼具耐用性和环保性。同时3M™ Post it™报事贴也往环保方向发展。全新上市的玩趣系列报事贴中,其环保品类备受亲睐,由30%再生纸制作而成,采用领先的胶粘技术,支持反复粘贴,便于畅快书写。

从材料到产品,从研发到应用,3M不仅致力于释放科技的环保潜能,更全方位助力行业客户节能减碳、降本增效。在第六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3M™ N450耐洁标线贴颠覆传统标线产品和施工工艺,可制作各类道路标线图形图案,且安装简易、耐磨耐污、产品寿命长,有效缩短了标线施工造成的封路时间以及降低产品使用成本。全球首发的3M首款静电折叠滤棉——3M™ 5701CN / 5744CN,专为3M扣压式单罐面罩系列设计,其独特的通道式气流设计和滤棉折叠方式能够在兼顾舒适性与透气性的同时,延长产品使用寿命。中国首发的3M™ 全面罩呼吸器FF-800系列,拥有"听、查、吸、说、呼、戴"六大功能,在为作业者提供颗粒物及多种气体和蒸气防护的同时,确保舒适佩戴体验,且采用扬声器振膜设计,便于工作场所中的有效沟通。此外,全球首发的3M™汽车改色膜高光2080系列以及中国首发的3M™漆面保护膜Scotchgard™ Pro系列兼顾更简单的施工要求以及更持久的使用效果,省时省心。中国首发的3M™现场挤出式VHB™胶带,低气味、低挥发性VHB™胶带以及56215和56415型胶带优异的粘接力和可重工性的特点,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中国首发的3M™ Cubitron™3磨料技术相比上一代迎来了突破性的升级,搭载该革命性技术的纤维砂碟也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亮相,能够带来高达60%的效率提升,让研磨作业更快速、更强劲,进一步降低人工、时间与生产成本。

以人为本,营造健康生活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国消费者对于改善生活质量和个人健康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第六届进博会上,3M带来了诸多涉及居家生活、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前沿新品,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和"双碳"战略目标的顺利推进添砖加瓦。全球首发的3M™ ScaleGard HFRO-F1220系列可调双出水商用净水器搭载荣获中、美多项权威认证的3M™ Dual-flow集成水路与3M™ Du-helix恒温水泵系统,不仅运行长期稳定,为咖啡、奶茶等不同商业应用场景提供灵活可调的TDS(总溶解性固体物质)净化饮用水,而且能够能根据实际应用的要求变化,快速加装拓展滤芯,扩大净水或纯水的通量。值得一提的是,3M旗下通量最大的净水产品——3M™ P2200M系列900GPD纯水机也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产品搭载双专利复合预过滤滤芯和三年长效RO滤芯,实现双芯四重过滤,是消费者乐享纯净生活的好伙伴。

在第六届进博会上完成中国首发的3M™ Tegaderm™ Silicone Foam Dressing聚硅酮泡沫敷料、3M™ Prevena™和Prevena™ PLUS负压切口治疗系统以及3M™ Bair Hugger™ 675型围术期患者保温系统三款新品也是3M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最新力作,将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更高效、更灵活的治疗体验。3M™ Tegaderm™ Silicone Foam Dressing聚硅酮泡沫敷料具有独特的多层设计,采用硅酮粘合技术与3M专利轮辐条系统,对伤口温和又牢固贴合,临床医生能佩戴手套进行操作,是脆弱皮肤伤口管理和预防压力损伤的理想选择。3M™ Prevena™和Prevena™ PLUS负压切口治疗系统能够用于管理闭合性手术切口,可降低术后血清肿发生率,促进切口愈合,减少病患的换药次数,从而降低病人痛苦,并具备视觉与听觉双层报警系统,保障患者安全,更好地适应老龄化的医疗需求。3M™ Bair Hugger™ 675型升温仪提供四档温度设置并具有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新型软管末端设计,操作简便、轻巧灵活,在术前、术中和术后都能为患者提供舒适呵护。此外,在本届进博会上亮相的3M™ 树脂修复邻面处理解决方案Bioclear™充填技术采用3M™ Filtek™ 牙科修复材料,不仅使口腔医生的治疗更具可控性,也为患者带来更美观、持久的修复效果。

坚定信心,深化本土投资

与进博会结缘六年来,3M已经把多款创新产品通过进博会的首发首秀平台"引进来",有效满足了本土客户的多元需求;进博会的集聚效应也让3M得以一站式把握中国这一重要"风向标"市场的前沿脉搏,推动更多源于本土、产自本土、面向世界的产品"走出去"。其中,凭借成熟而完善的本土设计、研发测试与生产布局,3M在民用净水领域已有多款创新成果从往届进博会的舞台走向市场,实现了"展品到商品"的华丽蜕变,不仅斩获了出色的本土市场销售表现,更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进博会常办常新,已然成为了中国吸引外资的一块"金字招牌",也使包括3M在内的外资企业愈发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潜力。继去年3M位于上海金山工厂的中国结构胶测试实验中心正式启用后,2023年3M将继续加大对金山工厂结构胶产线的投资力度,凭借更突出的协同优势和响应速度,更快更好地响应国内电子及工业领域客户快速迭代、多元创新的产品开发和生产制造诉求。与此同时,3M也正不断巩固医疗健康领域的本土生产能力,守护中国患者的健康福祉。不久前,3M™ Tegaderm™伤口敷料在3M浦江工厂新产线实现了本土量产,更好满足了中国日益增长的伤口护理需求。目前,更多医疗健康产品的本土产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将于未来两年内顺利投产。

与中国市场同频共振三十余载,3M牢牢把握每一个发展的契机,在各行各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创新印记。未来,3M也将不断寻求与中国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最大公约数",同政府、社区、客户、合作伙伴等各方携手共画"同心圆",为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顺利达成以及人类社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3M方案。

消息来源:3M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