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舍弗勒举办技术研讨会,展示面向未来交通出行的创新技术

2023-11-03 16:22 3486
  • 在“2023舍弗勒中国技术研讨会”上,近700名客户现场体验舍弗勒在汽车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和创新应用
  • 研讨会全面展示了舍弗勒在低碳驱动、底盘应用及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创新产品和技术
  • 由中国本土团队研发的众多创新技术亮相,体现了舍弗勒不断提升的本土研发能力
  • 舍弗勒始终重视中国市场,通过不断加强本土研发和生产能力,更加快速地响应中国客户及市场需求

上海和苏州2023年11月3日 /美通社/ -- 全球变暖、人口变化及数字化等发展趋势正在给整个社会带来深远的影响,包括交通出行领域。111-3日,在苏州举行的“2023舍弗勒中国技术研讨会”上,来自汽车行业近700名客户近距离感受了舍弗勒面向未来交通出行的最新研发成果和技术应用。“人们的移动出行需求在不断增加,舍弗勒作为创新驱动的引领者,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让交通出行更高效、更智能、更可持续。”舍弗勒集团汽车科技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马迪斯·青克说道,“实现这一愿景需要整个行业通力合作。通过研讨会这一重要活动,我们不仅可以展示舍弗勒的最新技术,也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客户的交流合作。”

1978年首次在德国布尔开始,舍弗勒技术研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到今天已经成功举办12届,从最初仅有约50名客户参加的小型交流会,发展至今已经成为舍弗勒面向客户最重要的汽车技术展示及交流盛会。今天,舍弗勒技术研讨会不仅在德国举行,也会相继在其他区域举行,包括美国、日本和中国。在2023舍弗勒中国技术研讨会”上,舍弗勒的技术专家通过十余场技术演讲、丰富的展品展示及零距离的试乘试驾等形式向与会嘉宾全面展示了舍弗勒在低碳驱动、底盘应用及未来移动出行等领域的技术专长和创新实力。

电气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2018年成立独立的电驱动事业部以来,电气化解决方案就一直是舍弗勒的核心业务领域之一。2022年,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新增50亿欧元订单,自2018年以来,公司在该领域累计订单额达到了160亿欧元,充分体现了舍弗勒在电驱动领域战略的成功。“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发展。舍弗勒预计,到2030年,全球80%的新乘用车都将采用电气化动力总成,包括混动和纯电动。而在中国,电气化的进程更快,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超过90%。舍弗勒已经为这一发展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从单一零部件到完整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马迪斯·青克说道。

电驱动桥是舍弗勒电气化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舍弗勒电驱动业务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在这一产品领域,舍弗勒在开发第一代电气化技术过程中,创新性地推出了同轴式电驱动桥解决方案,并于2018年实现量产。在此基础上,为了满足电驱动技术在高电压、高系统效率、高功率密度以及高集成度等方面的要求,舍弗勒不断丰富电驱动桥的产品谱系,相继推出了集成电机与减速箱的二合一电桥,以及更高集成度、更高性能的新一代电桥系统。比如,在舍弗勒四合一电驱动桥中,舍弗勒在集成电机、电控及同轴减速箱的基础上又集成了热管理模块,使整个系统更加高效、紧凑、节能,可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驾乘舒适性。舍弗勒基于同轴减速箱研发的高性能双电机电桥系统,功率密度进一步提升,结合整车的扭矩矢量控制,性能得以发挥到极致。

舍弗勒在电气化领域的核心优势还体现在电机方面,电机也是电驱动桥和混动模块不可或缺的组件。在电机领域,基于自身在产业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舍弗勒可以为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系列,包括异步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用于跑车的轴向磁通电机,以及无永磁体的电励磁同步电机等。马迪斯·青克表示:“仅在今年,我们就启动了七个电机客户项目,其中三个来自于中国,表明我们的产品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到2026年,舍弗勒将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逾5亿欧元,用于电机产能扩充和新产线建设。

创新底盘应用及未来移动出行

除了电气化动力总成解决方案,舍弗勒还通过创新的底盘应用技术,助力汽车行业迈向自动驾驶,积极塑造未来移动出行。“实现无人驾驶的未来移动出行也是舍弗勒的核心创新领域,”马迪斯·青克说道。在这一领域,舍弗勒的创新产品包括领先的线控技术,这也是实现未来自动驾驶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

在本次研讨会上,通过线控方向盘(HWA)和轮端转向器(RWA),舍弗勒展示了这一创新技术的独特优势。线控转向彻底摆脱了机械连接,不仅可以实现不同的转向控制策略,还为新的座舱设计创造了无限可能。舍弗勒计划2025年前后开始投产线控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随后将推出全集成的完整线控转向系统。舍弗勒在底盘应用领域的创新产品还包括机电一体化后轮转向系统,该系统已经投入量产并应用于一家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的纯电SUV车型上。舍弗勒的后轮转向系统能够提升车辆在城市交通中的操控性和灵活性,提高变道稳定性,并且让停车更轻松自如。得益于舍弗勒的行星滚柱丝杠技术,该产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在结构上更紧凑,重量更轻,传动效率更高,且运行更安静。

舍弗勒致力于塑造未来移动出行的愿景不仅通过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来实现,还与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强强联手。在今年IAA慕尼黑车展上,舍弗勒宣布与荷兰公司VDL Groep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和生产用于公共交通的新一代自动驾驶穿梭巴士。双方还将与Mobileye展开合作,后者将为穿梭巴士提供自动驾驶系统。今年上海车展上,舍弗勒与重卡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签订量产合作协议,为其开发和生产电液助力转向系统。双方携手共同推动重卡智能驾驶的技术应用和创新发展

在中国,为中国:持续加强本土研发及生产

1995年进入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始终坚持本土化发展战略,积极服务本土客户与市场。今年,舍弗勒在中国的第二研发中心在长沙正式揭牌,位于上海安亭总部的新研发大楼正式启用,进一步提升了舍弗勒在中国的本土研发及创新实力。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以来,从最初的应用开发到基础研究,从将国外先进技术引入中国,到本土自主创新,舍弗勒中国本土研发团队能力不断提升,已成为舍弗勒全球技术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研讨会上展示的众多技术中,不乏由中国本土团队主导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创新技术,包括已经投产的二合一电桥、混动模块等产品,以及用于实现商用车自动驾驶的智能电液助力转向系统e2HPS及用于底盘悬架系统的可变阻尼减振器(VDS)。可变阻尼减振器是由舍弗勒本土团队主导开发的一款全新产品,该产品用于车辆的悬架系统,提供多种技术路线供客户选择,不仅可以提高车辆的舒适性,还可以使驾驶更有乐趣。凭借卓越的产业化能力和本土生产布局,舍弗勒在电驱动和智能驾驶领域越来越多的创新产品正陆续在中国本土实现量产。除了今年先后投产的舍弗勒轮毂电机及扁线电机,舍弗勒的智能电液助力转向系统、高度集成的热管理系统不久也将投产。舍弗勒创新的机电一体化后轮转向系统产线已经成功从德国转移至舍弗勒湘潭工厂,也即将启动量产。

舍弗勒中国区汽车科技事业部总裁陈相滨博士表示:“舍弗勒始终致力于成为客户的首选技术合作伙伴,凭借丰富的创新产品、领先的技术,以及不断深化的本土能力,快速、灵活地响应客户的需求,携手客户一起塑造可持续交通出行的未来。”

舍弗勒为电气化动力总成开发从单一零部件到完整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图示为电机零部件开发)
舍弗勒为电气化动力总成开发从单一零部件到完整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图示为电机零部件开发)

舍弗勒拥有领先的电机定子绕组制造技术,也是全球为数不多掌握发夹式绕组和波绕组等定子绕组技术的公司之一
舍弗勒拥有领先的电机定子绕组制造技术,也是全球为数不多掌握发夹式绕组和波绕组等定子绕组技术的公司之一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已经投产,应用于一家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的纯电SUV车型上
舍弗勒后轮转向系统已经投产,应用于一家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的纯电SUV车型上

消息来源:舍弗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