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复宏汉霖与Intas深化合作,携手护航H药扬帆欧洲、印度市场

2023-10-27 19:06 10673
  • H药 汉斯状®(斯鲁利单抗)对外授权覆盖美国、欧洲、东南亚、中东和北非、印度;
  • Intas获得H药在欧洲和印度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益,复宏汉霖将获得4200万欧元首付款、可达1.43亿欧元的监管和商业化里程碑付款及及两位数比例的合作区域净利润特许权使用费。

上海2023年10月27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27日,复宏汉霖(2696.HK)宣布与Intas Pharmaceuticals Limited (以下简称"Intas")达成合作,授予其在欧洲和印度对复宏汉霖自主开发的抗PD-1单抗 H药 汉斯状®(斯鲁利单抗)包括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在内的多项适应症及特定剂型进行独家开发和商业化的权利。复宏汉霖已于2018年6月与Intas子公司Accord展开合作,授予其汉曲优®在欧洲、部分中东及北非地区、部分独联体国家的独家商业化权利,并于2021年进一步授予Intas汉曲优®在美国及加拿大地区的独家开发与商业化权利。

此次合作不仅标志着两家公司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更为H药全球布局打开崭新的发展机遇。根据协议,复宏汉霖将负责H药在欧洲和印度的临床开发及上市后的产品生产和供应,并将从此次交易中获得4200万欧元的首付款、可达4300万欧元的监管里程碑付款、可达1亿欧元的商业化里程碑付款及两位数比例的合作区域净利润特许权使用费。

复宏汉霖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财务官朱俊先生表示:"凭借优异的疗效和数据质量,H药成为了全球首个获批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的抗PD-1单抗,目前在中国已获批4项适应症,惠及逾4万名中国患者,其欧盟的上市许可申请也于今年3月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受理。通过与Intas进一步深化合作,我们希望加速推动H药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广泛的可及性,为改善当地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存质量贡献力量。"

复宏汉霖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商务发展官曹平女士表示:"复宏汉霖和Intas子公司Accord于2018年达成合作。五年来,我们紧密协作,持续推动汉曲优®全球布局,使其成功在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惠及欧洲、中东和北非等地区患者。在汉曲优®成功合作的基础上,我们期待与Intas一起加速H药在欧洲和印度市场上市进程,延续并深化我们共同的愿景和承诺,向全球患者提供高品质、可负担的创新生物药。"

Intas副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Binish Chudgar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复宏汉霖加强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此次合作将进一步丰富Intas的全球肿瘤产品管线,践行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创新驱动解决方案的承诺。推动斯鲁利单抗在欧洲和印度上市是我们提升先进生物药可及性的重要举措,帮助全球更多患者得到及时、高质量的治疗。"

Accord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执行副总裁Paul Tredwell先生表示:"非常高兴深化与复宏汉霖的合作伙伴关系。即将在双方合作区域获批的斯鲁利单抗,有望进一步巩固Accord在特药领域的领导者地位,并意味着,短短两年我们即有望推出第二款候选创新药,且能够与我们在该地区供应占比高达25%的化疗药物形成‘组合拳'。这些体现了我们对创新和增长的承诺,也彰显了我们致力提高药物可及性、触达更广泛患者,令其收获基于价值的治疗的使命担当。"

H药 汉斯状®为复宏汉霖自主研发的重组人源化抗PD-1单抗注射液,自2022年3月获批上市以来,H药已在中国获批用于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实体瘤、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广泛期小细胞肺癌和食管鳞状细胞癌。凭借突破性疗效和差异化优势,H药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获得了业内广泛认可,其多项关键性临床研究结果发表于JAMA、Nature Medicine等国际知名期刊。复宏汉霖积极推进H药与公司其他产品的协同以及与创新疗法的联合,在全球同步开展十余项肿瘤免疫联合疗法临床试验,广泛覆盖肺癌、食管癌和胃癌等适应症,累计入组患者超3600人,其中2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入组白人的比例超过30%,充分的国际临床试验数据有望支持海外市场的申报,也为全球性临床应用奠定基础。

2022年,H药治疗SCLC相继获得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盟委员会(EC)授予的孤儿药资格认定,有助于H药在美国和欧洲的研发、注册及商业化等方面享受一定的政策支持。H药一线治疗ES-SCLC的欧盟上市许可申请(MAA)已于2023年3月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 (EMA) 受理,有望于2024年上半年获得批准。此外,公司稳步推进H药对比一线标准治疗阿替利珠单抗用于治疗ES-SCLC的头对头美国桥接试验,以进一步支持H药在美国的上市申报。

与此同时,复宏汉霖全速推进H药在海外市场的商业化进程。此前,公司已与PT Kalbe Genexine Biologics(KGbio)达成合作协议,授予其H药在东盟十国和中东和北非地区12个国家的独家开发和商业化权利。除此之外,复宏汉霖与复星医药就H药达成美国市场商业化合作。截止目前,H药对外授权已覆盖美国、欧洲、东南亚、中东和北非、印度等国家和地区。未来,公司将携手各位合作伙伴全力推动H药的全球开发进程,令H药能够覆盖更广泛的国家和地区,为更多患者提供更广泛的治疗选择。

关于H药 汉斯状®

H药 汉斯状®为重组人源化抗PD-1单抗注射液(通用名:斯鲁利单抗注射液),是全球首个获批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的抗PD-1单抗,目前已有4项适应症获批上市,1项适应症上市申请在欧盟获受理,10余项临床试验同步在全球开展。

2022年3月,H药正式获批上市,目前可用于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实体瘤、鳞状非小细胞肺癌(sqNSCLC)、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及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H药联合化疗一线治疗广泛期小细胞肺癌(ES-SCLC)的上市申请也获得欧盟EMA受理。聚焦肺癌和消化道肿瘤,复宏汉霖积极推进H药与公司其他产品的协同以及与创新疗法的联合,相继获得中国、美国、欧盟等国家及地区的临床试验许可,在全球同步开展10余项肿瘤免疫联合疗法临床试验。截至目前,H药已于中国、美国、土耳其、波兰、格鲁吉亚等国家和地区累计入组超3600人,其中2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入组白人的比例超过30%,是拥有国际临床数据较多的抗PD-1单抗之一。H药的3项关键性临床研究结果分别发表于知名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和British Journal of Cancer。此外,H药还荣获《CSCO 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CSCO 非小细胞肺癌诊疗指南》、《CSCO 食管癌诊疗指南》、《CSCO 结直肠癌诊疗指南》、《CSCO 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临床应用指南》和《中国食管癌放射治疗指南》等多部权威指南推荐,为肿瘤临床诊疗提供重要参考。海外方面,H药治疗SCLC也已获得美国FDA和欧盟EC的孤儿药资格认定,并在美国启动了一项H药对比一线标准治疗阿替利珠单抗用于ES-SCLC的头对头桥接试验。

关于Intas

Intas是一家领先的的全球药物制剂开发、制造和营销公司。该公司建立了一个名为Accord的子公司网络,用于在欧盟、美国、加拿大、南非、澳大利亚、亚太地区以及独联体和中东和北非地区的高度监管的市场中进行营销和销售。时至今日,Intas已在全球超过8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其69%以上的收入来自海外市场,主要集中于高度监管的欧盟和美国市场。

Intas目前在印度制药行业企业中排名第六(根据IQVIA数据),也是印度最大的私营仿制药公司。在细分领域上,Intas在CNS、心血管、糖尿病、胃肠病和泌尿科等关键治疗领域均已确立领先地位,但真正让其全球闻名的是在欧盟和美国的肿瘤学和其他医院治疗领域的医药产品。

Intas业务的蓬勃增长与其在研发和制造方面的实力密不可分。Intas 现拥有16个制造工厂,其中10个位于印度,其余位于英国、希腊和墨西哥,均获得美国FDA、EMA、MHRA、TGA等全球顶级监管机构的认可。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比营业收入约6-7%。截至目前,Intas在全球拥有10,000余项产品注册,并推出了300多种高价值FTF/FTM、生物仿制药和NDDS产品。

关于复宏汉霖

复宏汉霖(2696.HK)是一家国际化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全球患者提供可负担的高品质生物药,产品覆盖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眼科疾病等领域,已在中国上市5款产品,在国际上市1款产品,19项适应症获批,2个上市申请分别获美国FDA和欧盟EMA受理。自2010年成立以来,复宏汉霖已建成一体化生物制药平台,高效及创新的自主核心能力贯穿研发、生产及商业运营全产业链。公司已建立完善高效的全球创新中心,按照国际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标准进行生产和质量管控,不断夯实一体化综合生产平台,其中,上海徐汇基地已获得中国和欧盟GMP认证,松江基地(一)也已获得中国GMP认证。

复宏汉霖前瞻性布局了一个多元化、高质量的产品管线,涵盖20多种创新单克隆抗体,并全面推进基于自有抗PD-1单抗H药 汉斯状®的肿瘤免疫联合疗法。继国内首个生物类似药汉利康®(利妥昔单抗)、中国首个自主研发的中欧双批单抗药物汉曲优®(曲妥珠单抗,欧洲商品名:Zercepac®,澳大利亚商品名:Tuzucip®和Trastucip®)、汉达远®(阿达木单抗)和汉贝泰®(贝伐珠单抗)相继获批上市,创新产品汉斯状®(斯鲁利单抗)已获批用于治疗微卫星高度不稳定(MSI-H)实体瘤、鳞状非小细胞肺癌、广泛期小细胞肺癌和食管鳞状细胞癌,并成为全球首个获批一线治疗小细胞肺癌的抗PD-1单抗。公司亦同步就16个产品在全球范围内开展30多项临床试验,对外授权全面覆盖欧美主流生物药市场和众多新兴市场。

消息来源:复宏汉霖
相关股票:
HongKong:269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