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连续三年!大家保险倡导"重阳节不脱节"

2023-10-23 17:10 2331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让代际关爱"不脱节"

北京2023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10月23日重阳节,一场汇聚多领域知名学者深入探讨新时代家庭代际关系的跨界对话,在雄浑苍劲的金山岭长城展开,正式拉开大家保险集团"重阳节,不脱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此次"重阳节,不脱节"系列活动,由大家保险集团与单向空间、高德地图联合发起,包括跨界对话、家史溯源、"早下班一小时"倡议等活动,倡导增强代际家人间关爱,让"爱不脱节"。


大家保险集团自2021年起连续第三年发起"重阳节,不脱节"系列活动,主张爱的传递"不脱节",家的情感"不脱节",实现代际关爱从"知"到"行"的跨越。

跨界对话:探讨新时代家庭的代际法则

在大家保险集团与单向空间共同发起的"何以为家——老龄化时代里如何重拾理想的爱与家"跨界对谈上,来自不同领域的知名学者、作家、媒体人,畅聊新时代家庭代际关系既亲密又独立的内核,探讨中国式养老文化的当代解读、流变和传承,形成了美好的思想共振。


"我们从来没有离老很远,因为我们在跟父母辈相处。"在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许子东看来,最理想的中国式养老模式,是"你与父母分住不同单元楼,既在一起又有一段恰当的距离。"

对于这种既亲密又独立的新型家庭关系,写作者、纪录片导演周轶君感触颇深,"亲密不在于朝夕相处,年轻子女还能与父母保持一种精神上的连接,分享新鲜的元素,就很好。"而面对"代际脱节"现象和老年人困境,"所谓的接口,是一种不想被这个世界落下的恐惧。"

在作家、文化评论学者马家辉看来,所谓养老困境的解法,是"无论到什么年龄,最重要是重新调整你跟那个年龄的关系,然后也要搞定你跟其他人的关系。"

随着中度老龄化社会来临,中央财经大学企业与社会心理应用研究所所长赵然直言,老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主题。"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未来的养老社区,要给老人创造出归属感,与他人、与世界发生连接。"

对谈最后,嘉宾们还与现场观众就中国人的养老观和家庭观展开热烈对话,引发现场观众对"家传统""孝道"的热议。

家史溯源:探寻家族根脉与时代命运

在"溯源我和我的家"线下活动中,大家保险集团邀请到家史计划指导团队,借由探寻家史,回溯过往,引导活动现场观众绘制家族树、分享家族故事、探讨家史记录方法,加深对家人、家族的认知,亲身体验家史的魅力。


一位参与现场活动的观众表示:"记忆是彼此连接、理解和认同的基础,我们探寻祖辈的故事、创伤与荣耀,由此,我们面对、理解、疗愈,从而稳稳当当地走向未来。"

这是一段寻根溯源、廓清自我的体验,也是一段跨越代际、彼此接纳的旅程。活动现场的观众循着自我与家族的珍贵记忆,在面对面的分享、交流中,收获满满感动。

倡议"早下班一小时":用爱与行动陪伴家人

在重阳节当天,大家保险集团联合高德地图发起"早下班一小时"倡议行动,通过发布早下班倡议书、发放打车优惠券等实际举措,倡导年轻人早下班、早回家,更多一点时间陪伴家中老人。

该活动鼓励职场人发挥爱的创意:给父母做一顿饭,陪父母看一场电影,或是给父母一个爱的抱抱……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分享早下班一小时"花式"陪伴父母的温馨故事,让爱的暖意在这个深秋蔓延。

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陪伴。大家保险集团持续多年发起"早下班一小时"倡议行动,激活爱的行动力,收获多家主流媒体及知名企业点赞支持。

与此同时,该活动也在线上引发网友热议,展开了一场发人深省的代际话题大讨论。网友们分享家庭关系的边界感、代际冲突等真实体验,深入探讨两代人在"代际互融"中的选择与理解,主张疏而不远、心灵相通的高质量陪伴。

截至10月23日,该倡议行动同名话题阅读量已超9600万,讨论量超过20万次,总曝光量超过1亿次,在全网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

服务型养老:探索品质养老新型解决方案

大家保险集团品牌市场部总经理赵冰表示,"重阳节,不脱节"系列活动的起点,是大家保险集团对当代中国人的养老生活和中国式养老解决方案的思考。"它应当是充满爱的,重建从容、温暖的亲密关系,我们不断在这条路上探索。"

中国人口老龄化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针对居民养老愿望美好但现实"骨感"的真实境况,大家保险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服务型养老作为战略突破口,精心开发了独具大家保险特色的产品线,持续为长者提供有品位、有情怀、有温度的养老服务。

保险方面,以家庭为单位,根据家庭成员不同阶段养老需求,提供包括风险保障、财富管理、养老规划在内的丰富产品,让家庭少有所依、中有所乐、老有所养。养老方面,提供丰富的养老生活方式,满足不同家庭、不同人生阶段的多样化需求,搭建高品质、多层次的"城心医养"、"旅居疗养"和"居家安养" 等差异化系列产品,打造卓越的医疗、康复、护理等专业服务,让活力长者乐享生活,年迈长者无忧生活,百岁人生更加精彩。

截至2023上半年,大家保险集团旗下大家的家已开业的城心医养社区平均入住率达到85%,其中,北京朝阳城心医养社区入住率已经超过94%,为我国养老服务市场提供一支高品质、可持续的保险供给力量。

 

消息来源:大家保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