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迎接一带一路十周年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重要成果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2023-10-17 19:23 4158

上海2023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2023年10月16日,中国北京,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于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发布重要成果,喜迎"一带一路"倡议成立十周年和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合作论坛盛大召开。

“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合影
“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合影

五大成果为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支持,为各国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基础设施项目,加速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重要指导与工具。首个由联合国建立的网站 -- "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最佳实践线上中心正式全球首发。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
桑达·奥佳博女士(Ms. Sanda Ojiambo)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 桑达·奥佳博女士(Ms. Sanda Ojiambo)

在联合国助理秘书长、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桑达·奥佳博女士(Ms. Sanda Ojiambo),和中国政府代表、"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高级别指导委员会、各国驻华使节、各国企业和学术界等各界代表的见证下,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重磅发布:

成果一:《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基础设施行业的应用:企业实践指导手册》报告

成果二:《最大化贡献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进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手册和评估工具》

成果三:《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共建高质量一带一路,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企业实践案例》

成果四:"共建'一带一路'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最佳实践线上中心全球首发

成果五:"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平台标识LOGO发

2019年4月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中明确指出:我们呼吁“一带一路”合作的所有市场参与方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

20206月18日,"一带一路"合作伙伴外交或其他部门的部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联合声明》中明确指出:我们重视"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在经济、社会、财政、金融和环境方面的可持续性,呼吁"一带一路"所有市场参与方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

202310月16日,迎接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召开之际,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发布的五大成果响应了2019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桌峰会联合公报的呼吁,将更有效地支持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所有市场参与方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遵守联合国全球契约,团结全球企业,共建"一带一路"走向下一个辉煌的十年,为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做出重要贡献

成果发布会全体参会嘉宾合影
成果发布会全体参会嘉宾合影

"一带一路"行动平台Logo的设计源自中国传统工艺品 -- "如意",其类似于北斗七星的形态。寓意万事顺利,吉祥如意。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面向全球企业和多利益相关方的一带一路行动平台项目,使用"如意"作为logo的主设计元素,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标志性17色形成彩带,与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地球+麦穗"标识相结合,意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将推动各国企业负责任投资和运营,将SDG目标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项目的各个阶段和各个方面。责任企业共建一带一路,将推动全球和区域经济、社会、环境和治理实现繁荣的、可持续的以及有韧性的发展,造福人类。

消息来源: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