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门子爱克斯射线真空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庆祝成立二十周年

2023-10-17 16:00 3969
  • 率跨国企业之先,早在20年前就在中国无锡建立起核心的X射线球管生产基地
  • 西门子医疗德国总部之外唯一的X射线管组件研发生产基地
  • 研发与制造能力实现飞跃,为本土医疗影像发展注入新动能
  • 完善本土供应链,带动供应链生态构建
  • 未来将更着力于高端球管产品的研发与生产

无锡2023年10月17日 /美通社/ -- 今日,西门子爱克斯射线真空技术(无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基地")以"笃行二十,逐光致远"为主题举办成立二十周年活动。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江苏省药监局无锡检查分局局长张亚君,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西门子医疗全球董事会成员陶琳,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西门子医疗能源和真空事业部总裁Horst Schmidt,西门子爱克斯射线真空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Dirk Ludolf以及西门子医疗全球管理层一起,与众多本土合作伙伴共同出席活动,回顾了与中国医疗健康事业共同发展的二十年历程,也展望未来,续写无锡基地发展新篇章。

无锡基地是西门子医疗德国总部之外唯一的X射线管组件研发生产基地,也是中国产能最大的旋转阳极球管工厂之一。无锡基地主要的产品X射线球管是CT、X光机、移动C形臂等医学影像设备中最为重要的核心零部件之一,被誉为"整机的心脏"。球管制造的技术要求高、工艺复杂,其性能直接影响整机的质量、寿命和诊断效能。二十年来,无锡基地一直是西门子医疗在中国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如今,无锡基地不仅为西门子医疗也为众多中国本土医疗影像设备企业提供高品质关键部件,帮助本土企业提升整机性能。无锡基地从技术攻坚、材料创新、绿色发展、客户服务等多方面,为中国医疗行业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早在二十年前,西门子医疗就率跨国企业之先,在中国无锡建立起影像设备核心部件X射线球管的生产基地。我们欣喜地看到公司数十年来在中国布局取得的累累硕果。"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说道,"无锡基地在实现德国精工制造的同时,又逐步实现了自主研发,真正实现了核心零部件和工艺的全面本土化,这让我们深感自豪。今天,无锡基地在成立二十周年的新起点上,通过践行公司‘国智创新'战略,将以本土智慧,深化本地研发生产及合作,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基地自2003年成立以来,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优化工艺技术,现已拥有完整X射线发生装置的研发和生产能力,累计出货量约20万件。无锡基地在推进智能制造的同时,持续拓展并提升研发能力。至今,无锡基地已拥有专利数52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于今年获得由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无锡基地以最快速度把西门子医疗全球最先进的技术融入生产研发中,同时积极参与并推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和更新,推动行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基地在取得长足发展的二十年间,也在着力完善本土供应链,和供应商紧密合作、攻坚克难、提升国内相关技术水平、填补市场空白,增强本土供应链的竞争能力。无锡基地不仅为供应商提供关键技术的分享和培训,而且在项目管理、组织发展方面给予建议和指导,带动了供应链生态的建立,培育了一批优质的本土企业和高技术人才,其中不乏一些已经成为行业龙头的国内供应商。这些行业领军企业除了服务中国客户,更进一步走向世界,面向全球用户提供先进技术和高品质服务。

展望未来,无锡基地将依托过去二十年的发展和积累,深化本土研发,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智能制造,继续带动本土供应商共同成长、打造更具竞争力、更有韧性的本土供应链体系。"二十年来,我们扎根无锡,见证并参与了长三角和中国的繁荣发展。未来,我们将秉持公司‘国智创新'战略方向,将在本土生产多款高端球管产品,持续推进本土创新研发,携手行业伙伴实现技术突破,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添砖加瓦。"西门子爱克斯射线真空技术(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Dirk Ludolf表示。

关于西门子医疗 

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西门子医疗(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代码:SHL)是领先的医疗科技公司,致力于不断开发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在新一代医疗技术发展中发挥日益重要作用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数字化产品。这些新应用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体外诊断、影像引导的治疗、体内诊断和新型癌症诊疗等领域的基础。同时,西门子医疗提供广泛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医疗服务提供者提升能力,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2022财年(截至2022年9月30日),西门子医疗的总营收为217亿欧元,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约69,500名员工。

创新境,为每一个生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医疗官方网站:

www.siemens-healthineers.com

消息来源:西门子医疗
相关股票:
Frankfurt:SHL OTC:SMMN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