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千变万化乾坤借法 《倩女幽魂 OL》向《暗黑》致敬

2011-03-02 14:06 5585

北京2011年3月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网易公司公布了 Q4 财报,在展望2011财政年度时,丁磊说:“网易游戏今年的首要战略,是加速产品开发推向市场的时间,并进一步提高我们本身的竞争力、创新力和市场吸引力。”这些无不彰显了网易对自主研发产品的高标准、严要求。而2011年度颇受关注的奇魅新游《倩女幽魂 Online》也因此走入了玩家们的视线。

透过 Q4 财报中出现的高频率,不难看出《倩女幽魂 Online》将是网易在2011年重点项目。丁磊在财报中透露《倩女幽魂 Online》将在四月推向市场,加上近日叶伟信导演的新版《倩女幽魂》电影也将在今年4月上映,无论是游戏还是电影的关注度迅速上升。虽然《倩女幽魂 Online》还处于小规模封测中,但五个服务器每晚都呈现爆满之态。有玩家甚至坦言,游戏里等着做任务的比某些游戏公测时还要多。

许多玩家在测试过《倩女幽魂 Online》后,表示这款2.5D 即时制网游的一些系统与《暗黑破坏神》十分接近。随着网易与暴雪因代理而不断走近的关系,外界也在猜测《倩女幽魂 Online》的某些核心系统是否有暴雪的参与设计。为此,《倩女幽魂 Online》的主策划坦言:许多系统玩法的设计出于向《暗黑破坏神》致敬的目的,进行了自主创新,特别是由著名的“赫拉迪克方块”衍生出的“乾坤合成”,更是值得一探。


《倩女幽魂 Online》的如意乾坤袋

《倩女幽魂 Online》主策划这样说道:“《暗黑破坏神2》中,玩家可以把各种物品放入赫拉迪克方块,只要符合合成公式,就可以把物品合成为新的物品。《倩女幽魂 Online》中的如意乾坤袋也具有如此功能,只要把符合公式的装备、物品放入乾坤袋,点击合成,就能生成新物品。比如把一个宝石和一个带孔的装备放入乾坤袋合成,就是给装备镶嵌宝石;把一个紫净瓶和一个紫色装备合成,就能随机改变装备的属性词条;把数个低等级的药品合成就会变成高等级的药品。甚至玩家把任意5件垃圾装备放入乾坤袋合成,还能变成一件新装备。这成为很多没有时间刷 BOSS 的休闲玩家的装备来源。”新的合成系统,让《倩女幽魂 Online》的绿色本质“暴露无遗”,而一些在服务器上高居榜首的玩家,大多都是非 RMB 玩家。


合成公式在游戏中可查询,非常体贴玩家

对于《倩女幽魂 Online》的合成系统,主策划也非常自信:“目前,我们的合成公式已达到两百四十多个,并且还在不断增加中。”《暗黑破坏神2》也只有数十个公式,相比国内大多数游戏还都停留在一种合成功能就要用一个界面的初级阶段,如果用国内那种老式的设计,岂不是需要两百四十个界面?

如意乾坤袋的好处还在于随身携带,任何时间都能使用,无需到 NPC 那里合成。相比《暗黑破坏神2》,《倩女幽魂 Online》的如意乾坤袋无需占用包裹,直接成为包裹界面的功能。《倩女幽魂Online》的主策划还提到一个新的绿色概念:为了防止玩家合成失败带来过多的挫折感,《倩女幽魂 Online》还增加了人品值的设计。玩家如果合成失败,人品值就会增加,合成成功率就会大大增加,玩家们不再为概率伤心欲绝。同时,合成还受幸运值的影响,也就是类似《暗黑破坏神2》的 MF(Magic Find)值,使乾坤袋的可玩性大大增加,这类的幸运值累加也可以通过野外刷装备而得到,再也不是 RMB 玩家的专利,让极品来得更加绿色和平衡。


装备的属性修辞繁多,且均为随机,大大保证了公平性


像暗黑一样能够进行宝石镶嵌,且装备加成材料均来自野外

“向暗黑致敬,但不能止于模仿,还需要自主创新!”《倩女幽魂 Online》研发主策划如是说,“网易的自研也将秉承一贯优良传统,以玩家乐趣为研发核心,继续努力!”

消息来源:网易公司 Netease.com
相关股票:
NASDAQ:NT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