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网易AI助力网易游戏 共同探索“AR+游戏”新玩法

2018-11-01 12:30 11930
10月29日,《倩女幽魂》手游官宣平行世界全新AR玩法即将来袭,不少粉丝留言纷纷表示期待。继宣布代理AR手游《EVE》,自研AR游戏《悠梦》获苹果APP store力推后,网易游戏一直在探索“AR+游戏”结合的可能性。

杭州2018年11月1日电 /美通社/ -- 10月29日,《倩女幽魂》手游官宣平行世界全新AR玩法即将来袭,不少粉丝留言纷纷表示期待。继宣布代理AR手游《EVE》,自研AR游戏《悠梦》获苹果APP store力推后,网易游戏一直在探索“AR+游戏”结合的可能性。

网易游戏在AR游戏探索之路上并非孤军奋战,以网易内部技术支撑起家的网易AI是其一直以来的合作伙伴。网易AI自2011年起即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增强现实、自然语言处理、语音交互、数据智能等技术研究领域。目前已搭建国内架构最完整的AR平台,在AR赋能游戏方面有着多年的应用和经验。

《倩女幽魂》手游开启AR平行世界
《倩女幽魂》手游开启AR平行世界

 

网易AI涉足游戏市场 打造AR游戏多元体验

近些年来,游戏市场发展迅速,已成为众人瞩目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根据由 Newzoo 发布的《2018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显示,亚太地区是全球较大的游戏市场,占全球总收入的51.8%。2018年,中国是全球较大的单一市场,预计收入规模为379亿美元,占全球游戏总收入的28%,并有望在2021年达到507亿美元。

2016年,网易AI开始专注增强现实等AR技术的研发和深耕,并将其应用到游戏行业。通过基于移动端AR平台“网易洞见”专为游戏开发展设定低耗AR游戏引擎,升级玩法,打造AR游戏多元体验。

在游戏中,“AI加持AR”提供了技术保障,玩家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游戏活动。如梦如幻的“AR场景”、巧妙的美术呈现方式、新奇的视觉表达等让玩家与游戏中的角色进行现实互动,带来参与式、交互式体验。

网易AI助力网易游戏 强强联合共创游戏未来

网易AI并非第一次和网易游戏进行AR游戏的合作。除2017年与网易盘古工作室联合开发了备受好评的《悠梦》,以及9月已经上线的《悠梦2》以外,网易AI与网易游戏诸多顶尖游戏工作室合作出《阴阳师》、《决战平安京》、《镇魔曲》、《倩女幽魂》等广受好评的优质AR游戏内容。

网易洞见AR与网易游戏合作
网易洞见AR与网易游戏合作

在《阴阳师》中,玩家可根据网易AI提供的AR技术进行召唤和歌舞玩法,《决战平安京》内的天灯幻境以AR呈现,让玩家如临其境;《镇魔曲》中的塔罗牌凸显真实神秘;最近推出的《倩女幽魂》里的AR穿越等,为游戏带来了更多玩法以及用户体验的升级。

网易AI扎实的技术支撑与网易游戏优质的内容联合,将会共创游戏未来的发展,为游戏行业带来更多出彩之处。

消息来源:网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