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旅游网:春节出境游较国内游更为火爆

2011-02-09 14:00 4785

北京和上海2011年2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年是中国传统生肖年的兔年,北京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兔”年春节,而以旅游的方式欢度春节正成为北京市民的潮流。北京市多家旅游机构表示,春节期间北京市民出游的人数较往年持续攀升,周边游、国内游和出境游均受到北京市民的热捧。

周边春节祈福游、亲子游、温泉滑雪成主流

春节期间,北京市周边游出游人数持续上涨,新年祈福游、温泉滑雪游、亲子游等成为北京市民关注的热门周边游主题。九华温泉、龙脉温泉、温都水城、摩锐水世界、南山滑雪场、怀北滑雪场等是北京市民温泉滑雪的热门目的地,而五台山则是北京市民热衷的新年拜佛祈福的目的地,亲子游以乐园为主,欢乐谷、海洋公园等受到北京市民的青睐。

在出游方式方面,自驾游成为今年周边游的一大亮点,北京市民自驾出游的比例尤其高,达到80%以上。途牛旅游网针对自驾游开发的旅游产品,今年的预订情况就非常不错。可以看出北京市民对于外出旅游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强烈,这一点在周边游上体现尤其明显。价格方面,北京市春节期间的周边游线路由于酒店、交通等价格上涨,线路价格整体涨幅在10%左右。如:新年祈福游“五台山汽车2日游”平时的价格在380元左右,春节期间的价格在410元左右,预订的人数较多。

出境游较国内游更为火爆,春节前后出游人数各占半边天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市民纷纷选择以旅游度假的方式迎接兔年的到来,国内主要以海南、云南等暖冬游线路最为火热;出境游方面,港澳游和东南亚的海岛游仍然是出游的集中区域,如泰国、普吉岛、马来西亚等海岛游均是春节热门的旅游线路。

今年春节期间,因为《非常勿扰2》取景地让三亚受到北京市民的强烈关注,成为国内游最为火爆的旅游目的地,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较平时上涨50%~120%左右,平均价格在6500元~8400元左右;此外受北京市民青睐的国内游旅游目的地依次为云南、厦门、桂林、哈尔滨等,由于春运期间机票、酒店等价格上涨,旅游线路的价格涨幅在20%~50%左右不等。

与往年情况有所不同,今年的出境游的预订情况呈现出较国内游还要火爆场面。北京市民早早就开始预订各个方向的出境游线路,出境游也较往年提前结束预订。这样情况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北京市民对于旅游的要求越来越高;另外一方面,国内的春运导致国内机票的价格大幅上涨,部分国内游价格与出境游的价格相差无几。如:泰国方向价格春节期间价格在5000元左右,普吉岛方向跟团游价格在8500元左右。在这样的价格对比下,很多市民表示出境游对于他们更加的具有吸引力。今年春节期间东南亚方向的跟团游价格虽较平时普遍有30%~80%左右的涨幅,但前往东南亚的跟团游人数较去年翻一番。

途牛旅游网表示,除港澳、东南亚旅游持续走热以外今年的春节出境游市场各个方向旅游目的地都呈现一片繁荣的景象。如:春节期间,赴日旅游团费将在平日常规价格基础上涨40%左右,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期上涨20%;赴美洲跟团游春节期间价格较平时上涨10%左右,但是出游人数同比去年国庆期间激增2倍,其中很大一部分游客是带有购物目的前往当地旅游;欧洲跟团游春节期间价格涨幅在10%左右,出游人数增长较大,春节期间出游人数同比去年出现60%的增长;韩国跟团游团费价格较平时上涨20%-30%左右,赴韩国旅游人数是去年春节期间的2倍左右;澳洲游跟团游团费较平时上涨40%左右,出游人数较去年春节期间翻一番。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1月26-2月10日),市民选择出游时间性对比较平均和理性,以春节除夕夜前后比较为例(2月2日),出游人数相差不大,没有出现一窝蜂的现象。半数人选择节前出游,在异国过春节已经成为今年春节的一大亮点,同时,也有半数人仍然比较喜欢在国内过个传统的春节后再外出旅游度假。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表示,今年北京市民在外旅游度假过春节成为一种潮流。要旅游,找途牛。24小时热线电话:400-710-3630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