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旅游网:年初旅游价格呈现多个分水岭,反季节游日趋火爆

2011-01-07 11:05 5043

北京和上海2011年1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机票价格也大幅升温。2010年年底,许多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已经升至9折甚至全价,临近春节期间则可能出现全价,甚至一票难求的情况。就此情况,途牛旅游网从北京市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受机票和酒店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今年年初,市民外出旅游也出现多个价格分水岭,及时掌握价格趋势,合理安排出游时间将会节省较大的旅游支出。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表示,机票和就酒店价格的波动是影响旅游价格的两大主要因素,所以今年年初的旅游市场价格也会有很大的波动。就国内游而言,“暖冬游”成为大家冬季出游的热门线路。如海南方向的跟团游1月份的价格在4100元左右;1月底由于还没有涉及春节期间的机票和酒店,所以旅游价格会有部分涨幅,价格在5300元左右;价格较高出现在春节期间,海南方向的跟团游价格直接飙升至7900元左右;但是在2月10日以后又会回到平时价格,预计报价与1月份基本持平。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介绍,国内游主要以海南、云南、厦门方向的海岛游线路为主,而出境游市场则主要是东南亚方向的“反季节游”占主导。出境游价格虽有涨幅但相对波动较小,如:泰国一地跟团游,1月20日以前,泰国方向的团费价格在3500元左右,而1月底至春节期间的价格在5000元左右,2月10日后价格将会下调1000元左右;而普吉岛方向的跟团游1月中上询价格在4500元左右,春节期间团费的价格上涨至8500元左右,2月中下旬以后价格预计会回落至5000元左右。近期是北京市民咨询预订春节期间出境游线路的高峰期,据悉,途牛旅游网部分热门的东南亚方向线路1月份已经销售一空,而部分线路也已经预订到2月中下旬的时间。

途牛旅游网从北京市各大旅游机构了解到,除了“暖冬游”线路销售火热外,周边自驾游也是今年年初旅游的一大趋势,随着有车族人群的不断扩大,更多北京市民选择就近自驾游的形式来消遣周末时间。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说,温泉游、滑雪游是北京市民自驾游的首选,“门票+酒店”的自驾游套票更是受到市民的极大热捧,甚至出现温泉及滑雪景区酒店预订供不应求的现象。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