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途牛旅游网:元旦气温不给力,市民出游情况很给力

2011-01-04 12:11 3847

北京和上海2011年1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瑞雪兆丰年,元旦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纷纷迎来2011年的第一场雪,天气虽冷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对旅游的热情。节日期间北京市民出游的人数较往年持续攀升,温泉或部分东南亚出境游受到热捧。

元旦出游人数较往年继续攀升

不少北京市民为避开春节期间的客流高峰和价格高峰,提前了春节的旅游计划,尤其是春节期间价格涨幅较大的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所有今年元旦期间北京市民国内长线游和出境游人数较往年人数有所增涨,幅度在15%左右。

国内游价格涨幅不大,周边温泉游受家庭出游欢迎

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表示,今年元旦期间最受北京市民关注的国内游热门旅游目的地被三亚一举夺魁,也许是正在热映的《非诚勿扰2》80%的取景在三亚,加上三亚温暖怡人的气候,催热了北京市民前往三亚跨年的欲望,元旦期间三亚成为北京市民关注度较高的旅游目的地。北京市民青睐的国内游其他方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依次为云南、厦门、桂林、哈尔滨等。元旦期间旅游线路的价格涨幅不大,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线路的价格涨幅在10%-15%左右。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因为天气寒冷,“温泉游”成了北京市民过节的流行方式之一,元旦小长假首日,温泉各景区陆续迎来了旅游高峰。途牛旅游网度假产品部总监唐娟表示:“常州恐龙园+恐龙谷温泉的2日自驾游,以及此线路的跟团游卖的很好;而途牛旅游网牛人专线‘天目湖2日游’、‘无锡2日游’等线路,由于在行程中安排有‘温泉’,导致了供不应求的现象。”此外,元旦期间只要是行程中安排有温泉的产品基本都已销售一空,尤其是温泉酒店的预订基本上在一周前就已经被预订一空,很多元旦期间泡温泉的游客只能选择在温泉景区周边的1小时车程左右的酒店入住。

东南亚成元旦出境游较大赢家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民出境游方面以温暖线为主,前往东南亚方向的人数最多。东南亚地区的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都是北京市民选择的热门线路,相比往年马来西亚方向的线路受关注度大幅提升。其他出境热门旅游目的地依次为香港、澳大利亚、欧洲等,除季节气候因素购物也是北京市民选择旅游目的地的主要原因之一。价格方面,出境游线路的价格涨幅平均在10%左右,部分出境长线游价格涨幅更小,欧洲方向的价格基本保持稳定。

消息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