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助上汽乘用车获RDW UN-R156 SUMS证书

2023-09-27 21:02 6593

质量月话中国车企出海 

上海2023年9月27日 /美通社/ -- 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助力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乘用车”)完成相关审核,顺利获得荷兰交通部(Rijks Dienst Wegverkeer,缩写RDW)颁发UN-R156车辆软件升级管理体系(Software Update Management System,缩写SUMS)证书。同时,正值全国质量月之际,上汽乘用车携手TÜV莱茵举办了“新能源汽车全球化战略工作坊”活动。

TÜV莱茵助上汽乘用车获RDW UN-R156 SUMS证书
TÜV莱茵助上汽乘用车获RDW UN-R156 SUMS证书

 

TÜV莱茵助上汽乘用车获RDW UN-R156 SUMS证书
TÜV莱茵助上汽乘用车获RDW UN-R156 SUMS证书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吉祺炜、质量保证部执行总监顾裕弟,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裁黄余欣、上海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等双方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TÜV莱茵助力上汽乘用车获RDW UN-R156 SUMS证书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吉祺炜致辞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吉祺炜致辞

吉祺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通过UN-R156 SUMS认证是上汽集团在车辆软件升级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也代表了上汽集团对产品质量的坚定承诺和对客户安全负责任的态度。上汽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自主品牌汽车软件的研发和升级,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对待工作,以更加卓越的质量回馈客户。同时,他对所有参与此项车辆软件升级管理体系建设的同事们和合作伙伴们的努力工作予以肯定,特别感谢TÜV莱茵的专业支持与协助,使项目推进的更加快速和有序。


TÜV莱茵全球交通服务执行副总裁Matthias Schubert博士、交通服务工程及型式认证全球副总裁Thomas Quernheim发来视频贺词。Matthias Schubert博士表示,此次UN-R156 SUMS证书的颁发表明上汽乘用车在软件更新管理系统和车辆软件更新实施方面得到了荷兰交通部的认可,不仅体现了上汽乘用车坚守质量和安全,也为中国汽车行业树立标杆典范。Thomas Quernheim指出,当前汽车行业数字化、网络化、自动化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全球汽车面临着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风险,企业亟需建立软件升级管理体系,确保整车及软件系统的安全可靠。未来,TÜV莱茵将继续为上汽乘用车深耕欧盟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助力其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UN-R155《车辆网络安全与网络安全管理体系》法规和UN-R156《车辆软件升级与软件升级管理体系》法规是联合国针对车辆在数字化、网联化、自动化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汽车网络安全风险和车载软件升级风险而制定的法规。根据欧盟的要求,从2022年7月起,所有新车型需进行这两项法规所要求的型式认证,才能申请整车型式认证(WVTA);从2024年7月起,所有新车都必须满足这两项法规的要求,才能上市销售。除欧盟以外,这两项法规也被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列为车辆市场准入的强制性要求之一。

TÜV莱茵在保障车辆网络安全和软件升级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早在UN-R155/156立法阶段已参与法规制定的讨论、积极培养专家团队和提升本地服务能力,并于2021年在德国完成集团首个UN-R155/156项目。该项目获颁德国交通部全球首张UN-R155 CSMS、首张UN-R156 SUMS和对应VTA证书,为之后在中国推动汽车网络安全认证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

质量月共话中国新能源汽车布局全球

上汽乘用车携手TÜV莱茵举办“新能源汽车全球化战略工作坊”
上汽乘用车携手TÜV莱茵举办“新能源汽车全球化战略工作坊”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新能源汽车全球化战略工作坊”活动中,TÜV莱茵的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新能源汽车全球化布局进程中的安全法规及认证测试要求。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总经理李志涛详细解读了欧盟新通用安全法规(EU)2019/2144、UN-R155汽车网络安全法规以及UN-R156汽车软件升级法规,同时介绍了目前欧盟主要国家交通部针对UN-R155/156的实施规则、实施实践以及多边认可要求;接着,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副总经理李由从中国品牌出口现状和趋势、各国汽车准入认证体系、认证热点和难点追踪三个维度,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车企全球布局情况;随后,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总经理潘世文分享了ADAS+ADS的性能测试,以及如何从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的角度,全面提升海外项目能力;最后,TÜV莱茵大中华区资深培训师吕莉以“数字化创新与变革”为题,分享了企业在数字化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从愿景到执行数字化转型战略。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车企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涵盖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道路适应性的测试、市场准入认证、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以及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等服务。目前,TÜV莱茵在欧盟市场已获得多个国家交通部的授权,包含德国KBA、荷兰RDW、瑞典STA、卢森堡SNCH、爱尔兰NSAI、拉脱维亚CSDD等,借助完善的全球服务网络和丰富的技术资源,帮助中国车辆制造企业成功实现通行全球的目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