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知”医药新发展 智“绘”健康新蓝图 2023智算医学大会闭幕

2023-09-25 15:07 2442

北京2023年9月25日 /美通社/ -- 聚焦“数智化”和“医药健康”交叉融合,引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9月23日,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科技园区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北京生物信息智算中心承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研究院、药渡经纬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智算医学大会”在北京大兴圆满闭幕。


 


2023智算医学大会进行到第二天议程,“智算器械”和“智算健康”两大分论坛延续首日的豪华阵容,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宏广,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首席运营官乔楠,东软医疗创新中心总经理马锐兵,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生命安全研究院高级研究人员张璧程,北京生物信息智算中心董事长李利明等11位专家先后登场,围绕生物经济与未来人类健康、超级云计算、人工智能与数字PCR、智算健康的多元化发展等主题展开主题演讲。


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赛默飞世尔、招商局资本等国际国内知名高校、跨国公司和投资机构专家到场,定位智算医学前沿领域开展圆桌论坛,展开思想碰撞和聚焦探讨。在两天的会期中,共有1000余人次参与线下活动,多家媒体进行同步线上直播,观看总量超70万人次。


2023智算医学大会为期两天,设置“未来医学”、“智算医药”、“智算器械”和“智算健康”四个专业论坛,包括多名诺贝尔奖得主、两院院士在内的25位嘉宾先后登台,围绕智算医学展开深入讨论,充分发挥智算数据价值,智能化理解人类疾病机理,促进全球智算医学管理与应用发展,助力人类健康迈向更高水平。


作为本届智算医学大会的承办地,被誉为“中国药谷”的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已成为北京医药健康产业成果转化的主阵地,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大兴医药基地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依托新国门凝聚全球智慧,连通“产、学、研、投”多方资源,共同推动智算医学相关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数据与智算技术的交叉融合,推动首都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北京市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智算医学大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