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智亮相2023HRoot人力资本论坛 -上海站,共探叠加态未来

2023-09-19 18:00 2819

上海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媒体公司HRoot主办的人力资源年度大型峰会——"2023HRoot人力资本论坛·上海站"活动在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成功举办。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技术·组织·人 重塑中的叠加态未来"为主题,特邀近20名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及专业领袖,通过14场精彩演讲和1场深度圆桌对谈,深入探讨技术、组织和人三方协同与共存的意义,预见人力资本格局重塑的新未来。

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作开幕致辞
中智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王晓梅作开幕致辞

王晓梅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2023年颠覆式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达到了人类发展的新高度,特别是ChatGPT面世以来,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应用逐渐影响到我们的职场方式。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对人力资源行业同样带来颠覆式影响的背景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正呈现出数字化管理面临更高要求、组织设置出现更深变革、"人"的资源价值得到更大发挥等新趋势、新特点。希望通过人力资本论坛高端交流平台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的探讨分享,在颠覆式技术不断涌现的时代,探寻到更好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价值的路径和答案。

作为高规格的人力资源年度大型论坛,"2023HRoot人力资本论坛·上海站"上午主会场由经济学博士、著名财经主持人、财经评论家马红漫,金光集团APP(中国)生活用纸事业部CEO、生活用纸创新孵化器负责人瞿峰,阿斯利康中国副总裁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廖佩珊,中山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医学院特聘副教授周如南四位重磅嘉宾开场,承袭HRoot人力资本论坛行业观察的视角,探讨行业与组织的破局之道,让现场参会嘉宾更早一步看见未来发展趋势。

中智专场聚焦预见组织新形态

下午,由中智股份主办、中智上海承办的"预见组织新形态"中智专场论坛火热开讲。论坛汇聚人力资源领域的前沿实践者与行业思想领袖,共同探索未来不断革新的技术,探讨在新规则下技术、组织和人力所释放出的新能量。

中智股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张悦开场致辞。她表示,中智将致力于与客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变革创新的道路上为组织数字化转型赋能,拥抱改变,携手共进,共同推动和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进步。

随后,《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行动指南》作者、复旦 MBA 同学会人力资源协会主理人徐刚,威能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负责人贾彦菲,东软集团阿波罗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人力资源部上海分部部长滕新阳,罗姆化学亚太区人力资源负责人董燕华分别上台,围绕"AIGC 时代,组织新形态与 HR 数字化应对""静后而虑,组织变革的快与慢""生成式AI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探索及应用""敏捷是企业未来成功的唯一选择,打造面对未来的能力组合"等相关领域分享了理论探索与应用经验。

中智展台亮相论坛 互动解码未来趋势

中智展台亮相2023HRoot人力资本论坛·上海站
中智展台亮相2023HRoot人力资本论坛·上海站

中智展台亮相论坛,人事管理服务、人才派遣服务、人力资源业务外包服务、档案管理外包服务、人力资源法务咨询服务、薪税与财税服务、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招聘及灵活用工服务、健康福利服务等业务板块齐齐亮相,为参展者呈现了中智的全流程业务场景,吸引了众多企业HR前来咨询和洽谈。

中智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单为民接受媒体采访
中智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单为民接受媒体采访

展台互动现场,围绕人工智能对企业人才管理的影响、招聘就业等当下人力资本热点话题,中智股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单为民接受了中新社、ICS、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东方网、浦东融媒体、徐汇融媒体等多家媒体采访。

根据中智相关调研显示,下半年毕业生招聘规模或呈现"增大于减"的平稳扩增趋势,部分行业有望释放更多就业岗位。单为民指出,新兴领域人才需求正集中上升,同时传统支柱性行业就业潜力较大。目前新能源、电子通信、机械制造、计算机软件等行业企业仍有大量招聘需求;而生物工程、能源环保等新兴产业企业在吸纳就业方面具有较大挖潜空间。与此同时,制造业在新发展格局下向高端迈进,在政策扶持下传统的国家支柱性行业将呈现更多发展活力,也会需要更多毕业生加入。

同时,他表示,一线城市用工需求仍旺盛,新一线城市受青睐程度在提升。各地政府相继出台的招才引智政策、地区经济协同发展格局下渐成气候的产业集群,会吸引不少毕业生将职位发展和个人生活目的地选定在新一线城市。

他介绍说,依托中智招聘网等平台,中智针对性地承办了数百场招聘活动,以数字化赋能招聘就业,累计号召1.6万余家企业单位参与,提供多样化就业岗位10.26万个,有力挖掘各行业就业机会多达73万个,有效发动全国地区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广泛参与,实现了76万份简历投递。

消息来源:中智股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