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收购Vertical Bio及其创新靶向治疗候选药物

Pierre Fabre
2023-09-12 20:00 4182

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Vertical Bio及其针对MET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创新靶向治疗候选药物

法国卡斯特尔和瑞士巴塞尔2023年9月12日  /美通社/ -- 法国制药与皮肤化妆品公司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 宣布收购新型癌症疗法开发商Vertical Bio AG。  此次是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首次收购生物技术公司,令其能够将VERT-002纳入其肿瘤学发现管线。 VERT-002是一种单克隆抗体,具有新型差异化作用机制,可作为c-MET的降解剂。 该靶向是患有MET突变或扩增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已知疾病驱动因素。 交易条款未予披露。

Vertical Bio由Versant Ventures创立,并由该公司位于瑞士巴塞尔的Ridgeline Discovery Engine推出。 利用Ridgeline的生物学能力,Vertical Bio通过临床前研究和IND提交推进了VERT-002。 首次人体研究预计将于2024年开始。

此次收购使得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能够通过即将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产品,进一步加强其精准肿瘤学研发组合。 根据其创新战略,该集团将肿瘤学作为医疗护理的重中之重,每年将约80%的研发支出投入到该治疗领域。  2022年,其肿瘤专营业务实现收入4.67亿欧元,较2019年收入激增221%。  

在肺癌治疗领域,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拥有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90年代推出的首个化学疗法。 今年早些时候,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与Scorpion Therapeutics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携手共同开发并商化两种针对EGFR突变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候选药物。 通过与辉瑞(Pfizer)的长期合作,公司预计很快就能充分发挥出非小细胞肺癌临床开发计划的全部潜力。  

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首席执行官Eric Ducournau表示:"们很高兴收购这家生物技术公司以及 VERT-002,以加强我们在肺癌领域的研发组合。 此次收购再次证明了我们投资于发现和开发精准肿瘤学创新疗法的承诺。 

Vertical Bio董事长兼Versant董事总经理Alex Mayweg博士表示:"Vertical Bio在先导抗体开发领域取得的快速进展,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这为难治性肺癌患者提供了一个潜在的新选择。  Pierre Fabre Laboratories是将VERT-002引入临床的理想合作伙伴,我们期待这种差异化分子的不断进步。"

消息来源:Pierre Fabr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